<返回更多

一个二创解说全职自媒体人的自述:月入1-3万

2023-01-12  今日头条  小丁励志社
加入收藏

每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辛苦创作,收入全靠剪辑。基本零社交,最多也就是网络朋友聊几句。

不知不觉从事自媒体这个行业已经9个月了,承蒙各位的厚爱,小丁实现了自己曾经想要的生活。既能每天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还能陪伴家人。也算是时间自由了吧。因一直有粉丝不断私信小丁月入多少,自媒体还能不能做下去?我拒绝回答吧,显得我刻薄;分享出来吧,感觉我好像有什么意图。


 

今天空余时间,豁出去聊聊个人的经历吧。

2021的我还是一家美发店的员工,每天上着12个小时的班,虽然不是很累但感觉生活很迷茫。别人都说美发赚钱,其实不然;饿不死而已。每天闲下来就会想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后阴差阳错就加入了西瓜视频这个大家庭。那时候就真的啥也不会,平台的规矩也不懂。稀里糊涂的发了有两个月时间吧,至于收入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别人怎么发怎么火,那时就感觉自己肯定有问题。于是就疯狂找资料学习,就这样又坚持了两个月,有一点点起色了。为爱发电了四个半月,最终加入了系统学习。才慢慢的了解平台,了解到一个解说里面包含那么多技巧。

像无头苍蝇一样的创作只有做过的人才明白那种心酸。反正那个时候除了抓起剪刀剩下的时间都是在刷手机,要不就是在剪辑。遇到会网络的顾客就疯狂舔。日复一日也就对剪头发越来越失去了信心,直到2022年4月我果断辞去了工作。一头扎进了西瓜视频创作,那会西瓜可还没出什么成绩。大家别学我,想想都太不理智了。

4月底同时就操作了两个号,没过中视频前就出现了大爆款。一整晚都没睡,那种快感真的很爽。过不了10分钟就要看一下涨了多少播放,我也相信很多人有过这种感觉,先不管有没有收益,但就那个播放蹭蹭涨就很爽。然后就一路开挂一路大爆。很多人都说是西瓜爸爸宠幸我。从一天几十块到一天几百。

慢慢的9个月过去了,粉丝也达到了20多万,剪辑起来也轻车熟路。每天除了5个小时更新两个账号,其他的时间就在陪小孩家人。虽然不是很多,对于从今收入不高又没时间的我来说也知足了。不过还是会努力下去的。

直到现在我手上有3个成功的账号了,并且我是3个不同领域的。我感觉这样不会让自己很疲惫,假如每天盯着一个类型不断的去重复,时间长了会让自己很难受。所以在以后的将来,我可能会把全网所有赛道全部做起来一个账号,这个是我现在的目标。


 

这些就是2022年走过来的一些经历,也不知道是正面教材还是反面例子,且看且珍惜吧。接下来总结一下吧,都是个人一路走来的一些经验:

1.不要为了赚多少钱而去做自媒体,当你有很强烈的目的性时,一般来说百分之80的事情是做不好的。因为你的心态已经被金钱驾驭,会让你很急。

2.当做一门手艺去做,等待你基本功如火纯青的时候收益会来找你的。为什么叫手艺?现如今网络已经是每个人必须懂的东西了,只有线上线下结合才会完美,所以我称之为它是一门不需要门槛的手艺。

3.方向要把握好。当初我还没接受学习的时候,简直就是小鹿乱撞,碎片化的去学习。也就是有时候自己研究了3-5天的东西,别人成功过的人3句话就能给我解决。

4.有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不要被一些无效的社交影响到,安安静静的去创作才会有更多的灵感。才能写出漂亮的文案。

5.跟着平台的方向走。不要去触碰平台的底线,不该用的素材不要去乱用。不然账号很可能给你扣个2-30分。

6.一定要有执行力。想到了就立马行动,这个当然不仅仅是自媒体,包括现实中也是一样。只有试了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这块料,不试的话一点机会也没有。

7.多和同行交流。现在是抱团取暖的时代,一个人脑袋转不过几个人。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还顶一个诸葛亮。基本所有大咖都是从模仿开始的。

8.找到当下的爆款领域去创作。这样会让自己事半功倍,不要感觉自己喜欢哪个就去做哪个。要知道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

9.生活一定要有保障。不要学我盲目的去辞职,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我是因为有老婆的支持,我才敢放手一搏的。

10.坚持到底。前面就说了当一个手艺去做,就比如我学美发的时候没有考虑赚多少钱,而是要赶紧把手艺学会。网络可以说是以后的铁饭碗。只有坚持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才能看到结果。

以上都是一些个人的观点,觉得有用就试一下。也都是我个人一步步走出来的,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也请大家一起为我见证。2023年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年。

当然也很感谢这个平台,让很多人能够鱼和熊掌兼得。即能陪家人又能有一定的收入。也感谢各位一直默默支持我的粉丝兄弟们。

最后一定要记住创作的作品一定要够垂直,越往后就越轻松。也希望能给到大家那么一丁点帮助,如果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就放在评论区吧,我会一一回复的。每个人都不容易。最后的最后祝每个人开开心心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