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今日头条号如何运营?今日头条自媒体深度营销攻略

2023-01-06    今日小雨转晴
加入收藏

今日头条号,已经成为自媒体人十分在意的一个平台,不只是因为今日头条庞大的流量,还有其他自媒体平台流量的下滑,那么,今日头条号是怎么工作的呢?头条所谓的信息流,你真的理解了吗?

今天分享的话题是:今日头条号是怎么工作的?

为什么选择这个题目,因为最近很多人都问过,所以我就简单的来讲讲。事实上,任何营销和销售都是有规律的,需要理解和实践。

为什么要上头条?

因为微博和微信的红利基本没了,现在你要做微信官方账号了,做的概率基本为零。这跟头条和微信的属性有关。微信由朋友圈转发,头条是算法的精确匹配信息。虽然都是信息流,但性质不同。简单来说,一个是找信息的人,一个是找信息的人。

这里有个概念:饲料,什么是饲料?

中文是“信息流”,就是通过算法的手段改变信息的原始排列,强调“千人千面”和“信息找人”。

2006年,扎克伯格首次提出这个概念。他怎么也想不到,10年后,这个概念在中国创造了一家估值300亿美元的公司——今日头条。张小龙说不知道什么是饲料,现在订阅号成了信息流。很讽刺。

人在寻找信息,而寻找信息的人是浅薄的人工智能

百度在2017年提出了“双引擎战略”(搜索和信息流)

信息流属于浅层人工智能的范畴,它带来的广告更精准,也是未来的趋势。如果百度的信息流做不到,不仅营收受到很大影响,人工智能的应用也只能是想象和期待。

首先是补充百度搜索的实现;第二,有机会弥补百度广告主的结构性不足。

搜索代表百度的过去,人工智能代表百度的未来,信息流代表百度的现在。

说到这里,回到核心:选择头条进行运营是对的,因为今日头条聚集了大量的流量,而且手握着今日头条和抖音,无论是图文自媒体还是短视频自媒体,今日头条号都有足够的竞争力。

信息流,做垂直领域的内容,让用户更喜欢和认可,是你需要考虑的事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