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好一个社群,最重要的三件事

2020-09-08    
加入收藏

你们做好一个社群,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么?我觉得是以下3件事情:

1、维持和谐的氛围,社群的本质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关联,一个和谐融洽互通有无的社群,更能留住成员,我的社群运营到现在,我也结识到了更多的朋友,节假日我还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圈友的礼物。

2、让社群成员更多地参与交流,激活大家的想法,如果一个社群单靠我一个人去输出和分享的话,其实很容易会枯竭,而我希望能抛出更多的话题让成员们去思考和创造,这不仅能给我带来灵感,也是成员们一个成长进步的过程;

3、让多数成员享受到社群的长期价值,这个价值就是帮助我的成员们去解决问题,可以说,只要认真学习了我为社群准备的内容、定制的课程,就会有不小的收获。

要维护好社群的氛围,可以让社群成员更多地参与交流,让多数成员享受到社群地长期价值,那要如何留住用户,关键还是靠内容。

“要如何留住用户,激励用户创造内容?”以下方法供你参考

1、保持高频次的内容更新,我现在基本上是每天都有更新的状态,然后慢慢引导成员每天都来我的小红圈看看的习惯,以此形成一种依赖;

2、我专门为我的付费社群编写了一门系统性的课程,计划是周更一节课的内容,给了圈子里的成员们比较高的心理预期;

3、定期在圈子里抛出一些有争议有价值的议题,鼓励大家思考和讨论,并输出自己的观点,比如“产品为王VS营销为王”这个话题引起了很多;

4、邀请大咖嘉宾,我的圈子里邀请到了很多业内比较知名的嘉宾,比如科大讯飞副总裁北冥乘海生、宝洁大中华区Marketing欧阳楼老师、前力帆集团外贸老大王聚会等,成员可以随时向嘉宾发起提问,我也对定期邀请嘉宾针对广告、电商、市场营销等专题做一些分享。

5、运营和圈子同步的微信群,微信群更适合即时的话题讨论和信息反馈,碰撞出有价值的内容。

社群地活跃提上来后,就要及时地对社群进行拉新,以下3个拉新的方式供你参考:

“如何推广我的社群?”

1、朋友圈

朋友圈是转化最高的一个渠道,因为朋友圈里都是对你的专业有一定认知的人,所以那段时间我每天都会在朋友分享自己圈子的一些内容,再附一段宣传文案。

2、微信群

这段时间我“混迹”了许多微信群,会时不时地在群里发我的圈子链接或内容,出于对打扰到群成员的歉意,我还会发上几个红包,这个方法为我的圈子吸引了许多关注。

3、成员传播激励机制

这是很多圈主都在玩的一个玩法,就是开通了邀请返现——成员通过分享我的圈子,成功邀请到好友加入我的圈子,成员也能赚钱,同时优质的内容输出也能让成员自发地把圈子传播开来。

最后我们在运营社群时还要善于借助一些社群管理工具,比如和朋友添加互换一些社群,以及对相关运营的群进行群发消息,这些事情用工具做起来更快,我用的比较多的工具是微兔云,因为我们借用一些工具来管理社群能大大节省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来做更重要的事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