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广告投放中的CPC和OCPC有什么区别?

2020-08-25    
加入收藏

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发展,广告的形式呈现出多样化、立体化的趋势,从最早的纸媒广告发展到如今的网页的展示、搜索广告,广告的定位也从原先的“广而告之”发展成大数据时代的“精准营销”,相应地,人们对广告的态度也在悄然变化。而信息流广告已经成为当代的宠儿的,信息流广告投放计价格方式主要有CPC、CPM、CPA、CPT等,让人眼花缭乱。最近很多人询问CPC和OCPC有什么区别?

一、CPC是什么?

CPC(Cost Per Click):每点击成本。以每点击一次计费。这样的方法加上点击率限制可以加强作弊的难度,网民的每一次点击就会为广告主带来真实的流量或是潜在的消费者。

二、OCPC是什么?

OCPC (optimization cost per click),多了一个optimization。其中文解释为“优化”,用游戏的角度来谈就是升级加强版的CPC,其本质按点击付费没有变化。只不过广告目的转换为:优化转化目标,采用更科学的转化率预估机制的准确性,可帮助广告主在获取更多优质流量的同时提高转化完成率。

OCPC基于海量的大数据支持,其背后的人群画像会相对准确,OCPC从理论上说是很不错的。要用好发挥价值,还需要不断应用与实践。很多时候广告的效果都需要结合多方面因素考虑,以保证高效的转换率。

三、CPC和OCPC的区别

OCPC就是智能化的CPC广告模式,但是前期需要数据积累才能在后期使用OCPC,广告主只需要设定目标转化价格,系统根据用户的转化质量,帮你动态调整价格,自动甄选转化高的用户,保证最终的转化效果。

四、OCPC和CPC哪个更好?

广告投放初期是按CPC计费的,当广告主收获的点击量和转化量足够多时才可以采取OCPC的计费方式,即达到设置OCPC条件时,即平台针对该条广告的预估转化率,在达到企业主预期的转化目标为前提下,智能优化CPC价格,降低企业主投放成本。

按道理来讲,OCPC是CPC的升级优化版,理应更强。但是站在广告主的层面考虑,OCPC成本更高,哪种方式更好,更多来源于您的广告目的以及广告预算。

高登佳盛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传统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2020年高登佳盛开启全新篇章,抓准5G的时机,定位服务内容为全媒体大数据精准品牌营销,力争走在开发互联网应用、广告传媒行业的前列,做为站在5G风口上的“先行者”,高登佳盛用成熟、完善的流程为客户提供5G时代“精准网络营销”。我们聚合了市面95%的主流媒体资源,依托大数据算法,AI技术模型的应用,基于互联网海量流量、广告表现、媒介策略、人群属性、数据分析管理,实现一站式全行业的科学、智能、高效的广告精准营销活动。降低企业推广成本,提高转化率。

 

关注微信公众号:高登佳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