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个人品牌的核心内涵?

2020-08-13    
加入收藏

99%的人不理解的个人品牌核心内涵

很多人对打造个人品牌有巨大的误解,虽然一直在努力打造个人品牌,但仅在外围做一些推广性动作,实际上同个人品牌的核心内涵相差甚远。

对打造个人品牌大致有以下三种误解。

1.以为做好自媒体宣传、能卖货就是个人品牌的核心

很多人通过发朋友圈、写软文发到各种媒体平台上、举办不同的活动造势、开通自媒体、做抖音等提升自己的知名度,然后就开始卖货。他们以为只要有了知名度、能够卖货就叫有了个人品牌,其实这只能叫生意。

这种广告式的宣传,无法真正体现个人品牌的价值。在产品本身和客户的购买行为之间,存在着一道巨大的鸿沟:信任。客户愿意购买有个人品牌的人所推荐的产品,是因为个人品牌能够跨越“信任”这个巨大的鸿沟。

2.以为树立标签就是个人品牌的核心

有些人给自己设立一个定位,声称自己是“行业第一名”,比如微商第一人、新零售第一人等,随后开始大肆宣传,通过朋友圈提升知名度,写软文发布,以为这样就够了。这样虽然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力,也能借助传播的力量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但依然不是个人品牌的核心。这种传播最大的问题是对标签的过度夸大。

3.以为拍摄图片、塑造案例就是个人品牌的核心

拍摄图片、塑造案例是很多商业活动的基本传播逻辑。通过真实的成功案例说明产品的价值并无不妥之处,也能获得客户的信赖。但这只是个人品牌的一种展示方式,同样不是个人品牌的核心内容。

以上这些误解的共同点是,人们更多关注的是产品或是赚钱的机会,一旦产品生命周期缩短或赚钱机会减少,产品品牌的作用很快就会失效,而影响力也不会落在个人身上。有很多代理商,一直宣传产品,所有的努力都没有体现在自己身上,一旦产品品牌出现问题,自己的努力也会随之白费,又要重新代理新的品牌,重新传播。

让个人品牌的核心价值落在个人身上,并不断积累,让个人更值钱。那么,究竟什么才是个人品牌的核心内涵?

个人品牌的核心内涵是知识体系,即围绕某个领域构建的一套逻辑化的、系统化的、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论。

个人品牌的核心不是宣传,不是标签,更不是标榜自己第一。

————一套完备的知识体系,才是个人品牌的核心内涵。

雷军最初做小米时远没有现在的知名度,可以说知道他的人少之又少。

如何不花钱又能快速提升影响力?

他建立了一套互联网思维的知识体系,简单到只有7个字:“专注、极致、口碑、快”,被称为互联网思维7字口诀。既在商业方面获得卓越成就,也获得了事业上的巨大成功,快速成就了个人品牌,并创造了超大规模的企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