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企业打造私域流量池迫在眉睫

2020-08-13    
加入收藏

昨天我们说到了私域流量的发展,今天我们来说一说企业为什么要尽快打造私域流量池

构建私域流量池的核心诉求就是帮助企业降低营销成本。在展开说这个之前我们先来说一下中国企业的现状,从2008年到2018年的企业注册数增长的3.5倍,从971万家到3500万家,这意味着同质化竞争也在呈指数级的增加。

企业打造私域流量池迫在眉睫

 

企业生存的根本就是利润,人力成本和产品成本降下来难度比较大,比较有可能的是把营销成本降下来,而营销成本占据了企业的15%及以上,而大部分营销成本都用在了获客上。因此,降低营销成本的关键在于获客成本。从增效的角度看,最有可能增加的就是每个人的人效也就是个人效率,特别是每个人的推广人数。

一个企业只有获客成本降低了,推广人的效率增加了,那这个企业的利润才能实现增长。

接着我们来说一下目前企业品牌遇到的问题当前来说,企业在品牌营销方面遇到的挑战比之前更加严峻,总结下来有3个突出痛点:碎片化、成本高、留存难

一、碎片化

我们先来说碎片化,碎片化这个问题分为3个方面

1.人群的碎片化

现在的主要消费者横跨50后到00后,几代人之间因为教育背景等各方面的不同,造成明显的分歧,这也就是过去有很多品牌大家耳熟能详,但是到了今天,却很难看到一个国民级品牌的崛起的底层原因。

2.渠道的碎片化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传统渠道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渠道意味着消费者的触点。现在消费者的触点已经严重的碎片化,从过去的电视、杂志到现在的各种App,而国内的app已经高达几百万量级,可想而知,渠道碎片化有多严重。

3.消费者注意力的碎片化

就注意力的碎片化都在一个动作——“”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刷微信、刷朋友圈、刷头条、刷微博等。但是刷的结果就是消费者缺少了耐心,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越来越短,品牌需要在极短时间之内,既要完成注意力的曝光,又要完成转换。所以品牌曝光时代已经结束,而精准营销、品效合一则成了这个时代营销的标准。

企业打造私域流量池迫在眉睫

 

二、成本高

其实很简单,就拿淘宝举例,有一个卖充电宝的店铺卖充电宝,但是淘宝搜索充电宝的搜索结果高达上百万条,所以为了卖的更好只能去竞争搜索排名,就只能投直通车。但是排名靠前的名额都是有限的,所以说竞争越来越激烈。直通车广告价格也越来越高,导致出现一种不投直通车绝对亏钱,投了直通车也难赚钱的情况。这也就是企业营销成本越来越高的最重要的原因。

企业打造私域流量池迫在眉睫

淘宝搜索充电宝

三、留存难

然后我们来说一下留存难的问题

当花费了大量获客成本后,品牌主发现不论他们从各大流量平台上获取多少流量,最终都很难沉淀为自己的用户就像2019年6月13日,一则报道刷屏朋友圈:“首届央视广告标王KFY破产拍卖,1.33亿元成交”

企业打造私域流量池迫在眉睫

 

所以在社交电商时代,信息的传播规则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品牌生命周期也越来越短。因此,打造私域流量池已经是广大品牌主在制定品牌营销战略时必须考虑的一项核心战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