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OPC UA服务器冗余

2022-12-12  今日头条  牛鼻子老仙
加入收藏

之前有个项目里面,dcs系统中配置了两台opc ua服务器。可是作为client的wincc只能填写其中一台opc ua server的地址,如果第一台opc ua server有问题,wincc不能实现热备访问第二台服务器的功能。

最近研究kepware软件,发现可以实现opc ua server冗余功能。

测试环境:

虚拟机1:安装了opc ua server1+kepware6+wincc7.5sp2

虚拟机2:安装了opc ua server1

测试内容:

(1)在kepware中配置两个opc ua通道,并设置冗余

在kepware中配置第1台opc ua server


在kepware中配置第2台opc ua server


把第二个opc ua通道指定为第一个opc ua通道的冗余通道


用kepware的opc client工具测试


用kepware的opc client工具测试

(2)wincc测试

需要在wincc中配置两个通道,一个是opc ua通道指向第一台opc ua server,另外一个是opc da通道指向kepware软件生成的opc da server

第一台opc ua server正常运行时,两个连接都正常


第一台opc ua server停掉,第二台opc ua server运行

结论,如果wincc需要访问冗余opc ua server,也许用kepware软件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真心希望西门子能在wincc里面增加这个功能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