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Nginx的参数调优

2022-12-02  今日头条  下雨天搬砖
加入收藏

Worker_processer number

设定为cpu核心数或auto,避免cpu在不同进程之间的切换,引起系统的开销

Accept_mutex

默认是开启的,表示是否打开accept锁,打开的情况下,Nginx的多个worker将以串行的方式介入新连接,避免“惊群”的现象,从而避免系统资源浪费。配置为off,新连接则通报给所有的worker进程,大量并发的时候性能更优。

Reuseport

它允许一个机器上多个进程同时创建不同的socket来bind和listen相同的IP+port上,然后在内核层面提升了多用户进程的负载均衡,提升了并发处理的性能。

Sendfile

Sendfile可以让nginx在传输文件的时直接在磁盘和tcp socket之间传输数据,不用经过用户buffer,提升了性能。

Gzip on

开启压缩功能,牺牲一定的计算性能来节约网络带宽

Expires

主要针对图片,css,is等元素在浏览器本地设置缓存,减小服务端压力

Valid_referers

设置防盗链,避免网站链接被盗用,可以设置防盗链白名单或者防盗链黑名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