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Nginx是什么意思?Nginx作为反向代理服务器有什么作用?

2022-11-17  网易号  互联网资讯看板
加入收藏

在本文中,小编将给大家分析下Nginx是什么意思?Nginx作为反向代理服务器有什么作用?

一、什么是Nginx?

Nginx是一个开源的网络服务器,它是安装在我们的主机帐户上的软件,负责处理网站访问者的请求。 如果我们有一个简单的静态网站,其功能仅限于检索正确的html和媒体文件并将它们发送回用户。对于更复杂的动态项目,它扩展到执行脚本和从数据库提供内容。

Nginx自2000年代初就已经存在,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它有几个优势。它的事件驱动架构在单个进程线程下处理多个用户请求。因此,基Nginx的网站可以支持更大的流量,而对硬件的压力更小。目前,Nginx仍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快的开源Web服务器之一。

如果我们将Nginx设置为反向代理服务器,则实际上将其放置在用户 Apache之间。Nginx接收来自网站访问者的请求并将它们传递给 Apache。Apache执行所需的任务并将响应转发回 Nginx和用户。

二、那么Nginx作为反向代理服务器有什么作用?

1、更直接的管理。Apache仍然是我们的主要Web服务器,因此可以使用我们非常熟悉的配置文件来管理托管环境。大多数网站构建应用程序都是在Apache之上构建的,因此它们也可能更稳定。

2、负载平衡。如果我们有一个复杂的多服务器设置,希望确保网络上的节点永远不会过载。Nginx可以配置为在机器之间平均分配流量,我们甚至可以使用它的负载平衡功能来实现类似CDN的功能。

3、安全性。反向代理的工作方式与我们可以用来访问受地理限制的内容的常规代理一样。不同之处在于,它不是隐藏我们的IP,而是将服务器的地址放在Nginx后面。因此,黑客将更难对其发起攻击。

4、记录和监控。除了将100%的用户请求转发给Apache,Nginx还记录所有连接和响应。因此,我们可以随时获得有关正在发生的事情的详细信息。

5、SSL/TLS 加密。作为反向代理服务器,Nginx可以配置为负责加密用户和我们的网站之间的信息流。通过这样做,可以降低上游服务器的负载并减少延迟。

6、速度。这是将Nginx作为 Apache反向代理运行的最大优势。Nginx在处理静态文件时立即具有性能优势。它还可以缓存它们并直接从服务器的内存中提供服务,从而减少CPU的负载并减少磁盘驱动器需要完成的I/O操作的数量。除了图片、css文件等,Nginx还具有强大的缓存能力,可以从内存中缓存和提供静态和动态内容。一方面,这减少了生成请求数据所需的时间。另一方面,它降低了服务器上的负载。

以上就是Nginx开源网络服务器的相关分析,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