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linux系统怎么远程进服务器

2022-12-08  搜狐号  艾西
加入收藏

我是艾西,还是有很多小白同学问我linux系统服务器怎么远程连接。那么今天我们重点来教教大家如何用电脑远程服务器配上图文教程,让不懂的新手小白一看就会,分分钟上手教程

远程服务器需要一台电脑俗称“PC”就是我们自己平时经常都会用到的电脑。

远程连接服务器对电脑配置有要求吗?

答案是没有的,我们自己的电脑只需要有网络就可以了。电脑PC端只是远程服务器的工具,对电脑没有任何配置要求的。

接下来我们进入实操:(今天以Linux centos 7.6系统为例)

远程连接Linux CentOS 系统的服务器我们需要在自己的电脑先下载远程工具:

 

这几款就是 Linux 系统常用远程连接工具

Putty、xshell、secureCRT、WinSCP、MobaXterm

我们现在用putty远程工具做演示

拿到服务器后我们

例如:103.219.30.182(这个是IP)

账户:root(这是管理员的意思)linux系统默认的账户都是root

远程端口默认为:22

密码:每台服务器的密码在做系统时密码也都是随机的,一般由大小写字母以及数字10-16位组成

(进入到服务器后自己也是可以修改的,可以把密码改为你自己认为安全的密码)

下面我们进入服务器

远程linux系统进入远程工具只需要输入IP和端口就行了

输入完后点击open(打开的意思)

Login as:输入账户root 回车

出现root@103.219.30.182’s password:这里输入服务器密码就可以了

(linux系统的输入密码时是看不见的,我们最好的话就是直接粘贴复制进)

Putty这个工具的密码复制后右键 然后点击回车就可以了

这样就进到服务器里面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