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路由器工作原理及协议

2022-10-07    东说IOT
加入收藏

无线网络已经可以说是大部分家庭的标准配置了,就连小编的奶奶家也都早在几年前就办理了宽带,安装了无线路由器。可以说,无线网络已经覆盖到了我们生活的各方各面,无论是公司企业还是工厂生产,处处都存着它的身影,这么日日夜夜陪伴我们的既看得见又摸不着的东西,大家难道就不想了解一下它的工作原理及协议吗?下面小编以东用科技ORB305系列工业路由器为例,来给大家大概讲解一下。

 

1、路由器的工作原理

路由器是一种三层设备,是使用IP地址寻址,实现从源IP到达目标IP地址的端到端的服务,其工作原理如下:

(1)路由器接收到数据包,提取目标IP地址及子网掩码计算目标网络地址

(2)根据目标网络地址查找路由表,如果找到目标网络地址就按照相应的出口发送到下一个路由器

(3)如果没有找到,就看一下有没有默认路由,如果有就按照默认路由的出口发送给下一个路由器

(4)如果没有找到就给源IP发送一个出错ICMP数据包表明没法传递该数据包如果是直连路由就按照第二层mac地址发送给目标站点

2.路由协议

路由器通过路由表转发数据,路由表中的条目又分为直连网段和非直连网段。直连网段的路由由本地接口自动形成,非直连网段需要静态路由或动态路由,将网段添加到路由表中。

协议分为:静态路由协议和动态路由协议,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们会根据实际反馈情况考虑是否单独做一期。

好了,关于路由器工作原理及协议就讲到这里了,关注我们,每天都能学到物联网通信小知识,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