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交换机的底层逻辑,很基础,却是进阶的必经之路

2022-08-17    种草旅游酒店
加入收藏

交换机是在弱电行业里用的最多的设备之一,种类也多种多样,是当前我们在网络环境中经常要使用的设备,但是近期发现好多客户对交换机还不是很了解,本篇文章丰润达科技为大家带来交换机的一些最基本的底层逻辑。

1、交换机,英文是Switch,意为“开关”,是一种用于电(光)信号转发的网络设备,它可以为接入交换机的任意两个网络节点提供独享的电信号通路。处于网络的七层结构中的第二层。

2、与路由的区别,简单来说,网络有七层。第一层物理层,网线、光纤、网卡等这些前期工作都是物理层的工作,主要是网络运营商的服务提供硬件。第二层是数据链路层,是同步数据,指定mac方法,最常见的链路层的设备就是交换机了;简单来说两者是相对的,处于第二层为交换,而当描述为第三层设备时,指的是一个路由设备。

3、虽然是相对的,但是其面对的工作是不相同的,以太网交换机中接出的每一条网路都是需要分别拨号的,也就是都需要一个账号验证才可以上网。而且每一个端口之间都不会影响到另外一台电脑的网络,不管另外一台电脑做什么都不会影响到这台电脑的网速,而且同时使用一个无线交换机的设备都处于同一个局域网当中。

4、无线路由器如果被多台设备使用,它们使用的网络是同一个,宽带账号也是同一个,最关键的是设备互相之间是会受到影响的。比如说一个设备正在下载文件,就会占据到其他同样连接这个路由的设备下载的网速。

5、无线路由器可以给你的局域网自动分配IP,虚拟拨号,无线交换机只是用来分配网络数据的。而且无线路由器在网络层,无线路由器根据IP地址寻址,可以处理TCP/IP协议,无线交换机不可以,交换机在中继层,交换机根据MAC地址寻址,因此两者之间不能够互相替代。

6、无线路由器可以把一个IP分配给很多个主机使用,这些主机对外只表现出一个IP。交换机可以把很多主机连起来,这些主机对外各有各的IP。无线路由还拥有防火墙而普通交换机没有,不过三层交换机可以通过配置ACL,实现部分防火墙功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