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关和路由器区别是什么 网关和路由器区别介绍

2022-07-26    阿鹏带您看古今
加入收藏

网关和路由器都是跟网络有关的设备,而且这两种设备都是能连接许多子网的机器,能够发送许多数据包。因此在使用方面,网管和路由器还是有很多相同的地方。现代社会,网络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了,然而很多人对于网管和路由器都不是太了解,将来购买使用不免会产生一些问题。倒不妨了解了解,网管和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二者在日常使用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网关和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

  网关是用于连接两种完全不同的网络的,它可以和两台主机同时通信,也就是说,两台不同网络的主机想要连接,必然要用到网关。网关主要起到管理不同IP的作用,因此用于日常,网关可以作为路由器使用,也可以是交换机和PC。路由器属于网络层面的设备,可以用来分割广播域,它算是作用狭小化的网关,在日常用的以太网里,可以说网关和路由器是一个东西。如今市面上的路由器分为两种,分别是单协议路由器和多协议路由器。主要用于连接网络,保证正常上网。

  网关和路由器在使用时到底有哪些不一样?

  一、通讯方面

  网关可以是3G,4G和wifi等等,具有多种通讯形式。路由器则只有以太网和3G两种使用方式。

  二、功能方面

  网关主要用于工业设备,使用成本高,维护调试成本更高,但对于数据的采集管理非常高效。路由器没有这个功能。

  三、网络结构

  网关能够用多种方式传递数据,路由器只能通过3G网络连接有稳定IP和域名的监控地方。

  四、数据方法

  网关与路由器都能进行数据传播。

  五、稳定性能

  网关是2013年正式投放市场的,不容易出故障,使用时非常稳定。路由器种类繁多,稳定性要依据具体产品而定。

  网关和路由器的不同你现在明白了吗?总的来说,网关比较适合工业化场所,对一些大型设备进行控制管理。路由器则有着诸多型号,可以完美满足不同家庭和办公场所的工作需求。这两种设备都是为了维护网络环境而产生的,某种程度上而言,网关和路由器的作用大同小异。日常选购网络设备时,按照具体需求,再依据不同产品的性能进行选择就可以了。只有找到了适合的网络设备,才能打造优秀的网络环境,做事情才能更高效。

网关和路由器区别是什么 网关和路由器区别介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