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分钟带你了解服务器网卡

2022-08-20  中科院物理所  
加入收藏

什么是网卡?简单说网卡就是计算机与局域网互连的设备。计算机主要通过网卡接入网络。网卡又称为网络适配器或网络接口卡NIC.NETwork interface Card),是构成计算机网络系统中最基本的、最重要的连接设备。

一、网卡主要功能

网卡在TCP/IP模型中,工作在物理层及数据链路层,用于接收和发送计算机数据。

网络中的计算机都必须拥有一个唯一的mac地址,这个MAC地址由网卡提供,同时网卡的主要功能包括:

二、网卡的演进

现在让我们了解下网卡的这些年来的演进过程。

三、网卡的分类

网卡有哪些分类呢?现在小编就带着大家来了解一下。

服务器专用网卡VS普通网卡

相对于服务器专用网卡来说,普通网卡指应用在普通PC、工作站、消费级电子产品中的网卡对可靠性、安全性等要求不高,而服务器与普通PC工作站的不同之处是服务器一直处于工作中,且要求长时间稳定运行,这就要求服务器网卡具有以下特点:

服务器时刻处于数据计算、交换过程中,普通网10Mbps、 100Mbps的数据已不满足大数据流量网络,当前服务器常用的网卡速率为10Gbps、25Gbps等。

服务器的CPU是不停工作的,处理着大量的数据。如果一台服务器的CPU大部分时间都在为网卡提供数据响应,势必会影响到对其他任务的处理速度。服务器网卡有自带的控制芯片,可以处理一些CPU任务,从而减少CPU的计算开销。

如果服务器的网卡出现故障,则服务器将无法接收,发送数据,相当于宕机,所以高可靠性是是服务器网卡的必备特性。服务器网卡基本上 都具有容错功能,如Intel的AFT(网卡出错冗余),ALB(网卡负载均衡)等技术。

四、服务器网卡

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服务器的网卡。

五、网卡接口

网卡的物理接口主要有两种:电口和光口

六、网卡厂商

网卡有哪些厂商?

关于服务器网卡的知识,相信大家现在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小编今天就聊到这儿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