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查看电脑网卡是不是千兆网卡

2022-09-06  今日头条  小草技术分享
加入收藏


 

家里安装的宽带如果是100M以上的带宽,连接电脑上网时如果感觉网速和以前100M的宽带没有什么区别,那么你可以先查看一下自己电脑的网卡是不是千兆网卡。因为100M到1000M之内的带宽,电脑网卡只有是千兆及以上网卡才能相匹配,也就是说如果你家宽带是300M的带宽,但是你的电脑还是百兆网卡,那么电脑的上网速度还是和用100M宽带的速度是一样的。

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电脑的网卡是千兆网卡还是百兆网卡呢?下面我们以win10系统为例来演示操作,教大家怎么查看电脑网卡是不是千兆网卡

具体操作方法和步骤:

(1)首先在电脑桌面上右键点击“此电脑”,在弹出的菜单上面点击“管理”选项。


 

(2)然后在“计算机管理”窗口里面,点击“设备管理器”选项。


 

(3)再双击“设备管理器”下面的“网络适配器”选项。


 

(4)接着先右键单击“网络适配器”下面的“网卡型号”选项,然后再点击弹出的“属性”选项。


 

(5)在打开的网卡属性窗口中,点击下面的“改变设置”按钮。


 

(6)在打开的新窗口中,点击上面的“高级”选项。


 

(7)最后在属性中找到并点击“连接速度和双工模式”选项,再看一下右边对应值的下拉菜单上有没有“1Gbps 全双工”或更大数值的选项


 

如果对应值中有“1Gbps 全双工”或更大数值的选项,那么就代表此电脑的网卡是千兆网卡或者是更高级别的网卡;如果对应的值最高是100Mbps,那么就说明此电脑网卡是百兆网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