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路由器一个月不关会怎么样?听老师傅说完,难怪我家网速差!

2022-02-10  搜狐号  物质汽车先
加入收藏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生活都完全离不开路由器,毕竟wifi全都靠它,更何况现在的人都喜欢上网看信息,很多人甚至说,饭可以不吃,但网不能不上,已然路由器成为了生活当中的必需品之一了。

路由器一个月不关能耗多少电?听老师傅说完,网友:我一直想错了!

相信很多小伙伴家里安装的路由器,都是不关的吧,大家平常也很少关注这个问题,那么家里的路由器一个月不关到底需要多少电费呢?不知你们有没有计算过,不过小编有,今天就让老师傅来为你们科普一下!

老师傅表示:家里使用的路由器功率大多都在4到8瓦之间。电压大约是五伏,电流是0.7安。这样计算下来的话,每小时耗电功率就等于4瓦,那么一天是24小时,这样算起来就是96万,按照一个月30天来算,就是2880万,2880万等于2.9度,那如果按照一块钱一度电来计算的话。一个月不关路由器,大概是三块钱左右的电费。

路由器一个月不关能耗多少电?听老师傅说完,网友:我一直想错了!说出来是不是很多小伙伴们都不敢相信呢,居然那么便宜,所以大家也就没必要担心路由器会为家里多添好多电费,占不了多大的支出比重。有人就说可以放心的开着不关了,其实这种说法是错的,路由器不是一直开着就没事的,除了耗不了多少电意外,在其他的损害是非常大的。

路由器一个月不关会怎么样?听老师傅说完,难怪我家网速差!

另外,老师傅表示,虽然路由器虽然耗电量不高,但是长时间使用的话,路由器的使用寿命会大大减短,到时候换一个新的路由器又是一笔费用了。而且路由器不关,很容易出现设备老化的问题,老化了的设备提供出来的效果自然是不好的。另外,长期不关的话,路由器本身的缓存空间会缩小,这样的话输送信号的速度也会变差。总之就是会使网速变得很差!听老师傅说完后,网友纷纷表示:难怪我家网速差!

路由器一个月不关能耗多少电?听老师傅说完,网友:我一直想错了!结合上述所说的,建议在不使用路由器的情况下,小伙伴们可以把路由器关一下,让它休息一下,最好是一周需要断开一次,从而提升上网体验。具体的效果大家使用过后可以把自己的感受写在下方评论当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