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条Powershell指令教你深度隐藏电脑文件夹,电脑高手也打不开

2022-10-29  今日头条  CG电脑说
加入收藏

大家好,这期教大家一条很少人知道的指令,有了这个指令,你想隐藏什么文件,电脑高手也发现不了!

我们平常隐藏文件夹,一般都是右击文件夹,点击属性,选择隐藏。

 

这样虽然可以隐藏文件夹,但是弊端也是相当的明显,但凡懂点电脑知识的人,都可以通过显示/隐藏按钮把你隐藏的文件夹显示出来,根本起不到真正保密的作用!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深度隐藏文件夹呢?

这个就要用到一个命令windows命令行外壳程序Powershell窗口attrib命令!

很多人对Powershell感到很陌生,今天就简单的科普一下。

其实,Powsershell和CMD命令有一个本质的区别,就是CMD命令是面向过程的,而Powershell命令是面向对象的。

CMD命令大都依赖于外部第三方程序,而Powsershell 是基于.NET的,可以这样说,Powsershell就是cmd的老大哥,cmd能做到的,老大哥都能做到,而老大哥能做到的,cmd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远远比不上!

了解到这里基本上就可以了,那么我们来看看Powsershell是如何把文件夹隐藏起来,别人还发现不了的!

1.我们按住shift,然后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我们点击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窗口,如下图所示:

 

2.接着在跳出的Powershell对话框中输入attrib +s +h 文件夹名称​,如果下图所示:

 

输入完以后,按回车,就把你输入的文件夹给彻底隐藏了,​电脑高手也不知道你隐藏了什么文件夹。

那么,如果想显示隐藏的文件怎么办​?

此时只要输入在Powershell对话框中输入attrib +s -h 文件夹名称,就可以取消隐藏文件夹了​!

这个功能是不是特别的强大?

以后别人在想找到你电脑里面什么秘密,那只能望洋兴叹了​!

那么,你还知道Powershell哪些指令吗?

好了,本期的电脑技巧分享就到这里,都是很实用的简单小技巧,希望大家喜欢,后面我们会每期分享一篇关于电脑的技巧,感谢大家收看,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