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11 22H2不值得升级?未必,看完这3点再做决定

2022-10-21  搜狐号  极客狗装机
加入收藏

win11更新了一个大版本—win11 22H2,很多人犹豫要不要升级,这里就和大家聊一聊这个新版本吧。

Win11自从发布起争议就不断。有人说体验不好,也有人说体验还不错,新功能有很多。

Win11系统相比win10来说,有着更现代化的UI设计、排列模式、功能操作,甚至可以匹配一些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应用。

可是,自从首批尝鲜的用户遇到了多个bug后,纷纷都退回了win10。后续的更新升级也是让用户连连失望,虽然修复了上一个版本的漏洞,但是又出现了很多新的问题,直接影响正常使用。

例如,文件资源管理器占用率很高,在70%~99%间,直接导致电脑卡死;桌面新旧UI会交替出现,跟玩时空穿越似的;AMD性能损失3%~5%等等bug。

而经历了22H2大更新后,系统的稳定性其实获得了不小的进步,也确实新增了不少功能。但是很多用户都失去了耐心,不愿升级win11了。也有的用户犹豫还要不要升级?

如果你玩游戏的话,win10比win11好用一些。

有up主对几款大型3A游戏进行了测试,结论是win11和win10在游戏性能上没有显著区别。

不过,有N卡用户反馈,最新版本系统性能下降,玩游戏会有轻微地卡顿。

即使上个月底NVIDIA推送了GeForce 517.48 驱动更新,表示修复了上述问题,但是不少用户在实际体验中还是能感觉到卡顿问题依旧存在。

针对目前的电脑硬件而言,win10系统对游戏适配更好些,win11还需要一些时间。

如果你是办公和学习用途的话,win11会更好用些。

Win11支持多任务布局,除了传统的左右、左上、右下布局以外,还可以调整比例,实现三栏式或四栏式的布局。

22H2版本进一步优化了多任务处理的对齐布局,可以通过更好的“触摸”功能在edge浏览器中快速搜寻多个浏览器选项卡,使Snap布局更加通用。

22H2版本还为视频会议场景加入了“专注会议”、“请勿打扰”两种新特性,避免用户在公办时被打扰。

除此之外,新版本带来了一系列的新功能,包括实时字幕、语音访问、Narrator 自然声音

等辅助功能。还增加了新的Snipping Tool截图、Clipchamp剪辑等实用小工具。

Win11的广告也比win10少很多,系统安全性也更好,微软号称win11是最安全的windows系统。

在硬件方面也是需要考虑的,英特尔十二代酷睿处理器的话,最好是选择win11。

因为win11系统针对12代酷睿的大小核等设计做了优化,只有win11系统才能发挥出这颗处理器的最大性能。

而十二代之前的配置,喜欢选择哪个系统就选择哪个~

但是要注意,win11在cpu内存资源消耗上要比win10高一些,所以打算体验win11系统的话,建议选择性能更高的cpu和内存哦。

那么,你会选择哪款Windows系统呢?win10还是win11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