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越用越卡怎么办?三步操作让你电脑秒变新机

2022-10-23    小布在未来生活
加入收藏

这期教大家怎样清理电脑,让电脑秒变新机。


 

大家是不是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电脑刚买来的时候速度反应飞快,然后用了一段时间后,电脑经常卡在那里转圈圈,点个程序半天没反应,恨不得把电脑给砸了。电脑为什么会越来越卡呢?

我们刚装好的系统是一个纯净版的系统,没有过多软件也没有什么垃圾,速度基本上都会很快,但用时间久了以后电脑就会慢慢变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电脑安装软件越来越多。随着我们电脑应用软件安装得越来越多,电脑产生的缓存文件,垃圾数据也会成倍地增加,无疑是给内存、cpu增加了很大的负担,导致了电脑运行速度变慢。

2.电脑后台默认启动程序过多。电脑开机的时候都有默认的启动程序,这些默认的开机启动程序,会在电脑后台默默地运行,消耗着cpu、内存等资源,降低电脑速度。

3.灰尘影响散热。电脑长期暴露在空气中,难免会有很多细小的灰尘进入电脑中,对cpu的散热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导致热量散不出去,cpu功能降低。

4.系统更新。我们知道刚装的系统漏洞有很多,随着微软系统的不断更新,我们要安装的文件也越来越多,无疑会对电脑速度影响很大。

5.杀毒软件。杀毒软件需要实时监控你的电脑,防止病毒入侵,杀毒软件会吃掉很大一部分电脑资源,也会导致电脑变卡。

6.流氓软件。我们平时在下载软件的时候,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下载一些流氓软件下来,在后台偷偷地运行,消耗掉了大量的电脑资源。

7.电脑中毒。很多人以为电脑安装了杀毒软件就不会中病毒了,其实我们平常使用的U盘,上网下载文件,很容易就下载到木马,病毒,只是一般情况下病毒都是隐藏起来,不会攻击你的电脑,因为毕竟你的电脑对他们来说也不值钱,如果真正爆发了,估计你的电脑只能格式化了。

那么,该如何提高电脑的速度呢?下面三步操作让你电脑秒变新机。

1.删除电脑中所有临时文件。电脑在用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临时文件,通过以下步骤进行删除。

(1)同时按下(win+r)组合键,在运行框中输入%temp%,如下图所示:


 

(2)点确定后会跳到临时文件夹目录,按住ctrl+a全选所有文件,把临时文件夹

全部删除,遇到有删除不掉的就跳过,直到删除完成,如下图所示:


 

经过以上步骤,临时文件就全部删除了。2.清理磁盘空间。各电脑磁盘中也会产生很多的垃圾数据,要及时清理,具体步骤如下:(1)同时按下(win+r)组合键,在运行框中输入cleanmgr,如下图所示:


 

(2)点确定后会跳出清理磁盘对话框,我们挨个选中磁盘,点击确定,如下图所示:


 

我们把复选框全部选中点击确定进行清理,直到所有磁盘都清理结束就可以了。3.清理恶意软件。电脑在我们用的过程中,会被各种恶意软件、流氓软件攻击,可以通过如下步骤进行清理。(1)同时按下(win+r)组合键,在运行框中输入mrt,如下图所示:


 

(2)点确定后会跳出恶意软件删除工具对话框,如下图所示,我们点击下一步对电脑中的恶意软件进行扫描。


 

(3)我们点击下一步对电脑中的恶意软件进行扫描,我们选择快速扫描,如下图所示:


 

(4)点击下一步以后,则开始对电脑中恶意软件进行扫描,直到扫描完成,如果发现恶意软件点击删除即可,如下图所示:


 

经过以上三个步骤基本上把你们电脑里面的临时文件、垃圾数据、恶意软件都清理掉了,电脑会变得干净了很多,电脑重启后会变得跟新机没有区别。

但是要想提高运行速度,还需要对电脑的开机启动项、传递优化等进行进一步配置,具体操作可以看一下我们往期分享的《电脑越用越卡如何优化》。

好了,本期的电脑技巧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