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发“原图”泄露隐私?教你一招解决

2022-05-25    机智猫
加入收藏

微信等社交软件分享图片的时候,为了让图片更清晰,不少人都会选择勾选“原图”功能,将图片的原文件发给对方。

发“原图”泄露隐私?教你一招解决

 

但是你要知道,一张完整的图片,不光有可视化的图像信息,还包括焦距、光圈等EXIF信息,而用户比较关心的敏感信息,还包括地理位置信息。特别是在群里分享“原图”,如果埋伏了一些有心之人,那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发“原图”泄露隐私?教你一招解决

 

在微博上,#一张照片能暴露多少隐私#这个话题在今天火了起来,半天时间阅读量就已经高达3亿多,并且有很多网友参与了讨论,可见用户对这个话题还是十分关心的。

发“原图”泄露隐私?教你一招解决

 

为了保护用户隐私,手机厂商也在系统功能中做了许多的改进。比如iphone上,在相册中分享照片时就可以选择是否包含位置信息以及其他数据。如果没有特别需求,强烈建议大家在此将这两个功能都关闭。

特别是后一项,它会保存所有的原始数据。比如你在裁剪后将照片通过AirDrop等方式分享给其他人,如果开启了“所有照片数据”,那对方在收到后是可以恢复到裁剪前的状态的。所以,在分享“原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提前抹去包括位置、编辑记录等在内的无关数据。

发“原图”泄露隐私?教你一招解决

 

不只是iPhone,像是华为、vivo、小米等国产厂商也提供了类似的功能,大家在分享照片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打开分享隐私保护功能,将重要数据清除掉。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如非必要,建议不要在不熟悉的聊天群里分享“原图”,不仅仅是照片背后藏着的位置信息,图片精度越高,可能被利用的信息就越多。此前就有新闻报道,有人就长期蹲守朋友圈查看某人照片,然后收集与其相关的任何信息,将这些信息汇总整理后,布局骗局,受害人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泄露的这些信息。

另外,包括标志性建筑、航班号、生活轨迹、证件、家人关系等信息都属于个人隐私,不建议公开分享,实在要发也要注意将关键信息打上马赛克,避免被有心之人利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