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盘哪些文件可以删除?删除文件看这里

2022-01-18    数据蛙恢复专家
加入收藏

随着硬盘容量的减少,我们需要进行硬盘的清理。在进行系统盘的清理的时候,也就是删除C盘文件的时候,有哪些文件是可以删除的呢?

我们知道垃圾文件的冗余,会导致系统运行的缓慢,那么C盘有哪些文件可以删除呢?

C盘哪些文件可以删除?

C盘中有两类文件可以删除:临时文件、缓存文件。我们一般使用缓存文件进行本地存储数据,临时文件一方面用于文件缓存,另一方面也可以进行程序的撤销数据、进程之间的通信。

为什么电脑会保留这些文件呢?

1. 安装程序的过程被打断;

2. 重新启动时系统崩溃;

3. 提高浏览网页的速度。

怎么删除临时文件?

在我们进行软件的下载安装、阅读电子邮件、社交软件中传输文件时,都会产生临时文件,有时候这些临时文件会自动删除,有时候这些临时文件会被保留。

我们在上网的时候,需要及时地清理临时文件,这样一方面可以节省更多的磁盘空间,另一方面保障了我们的隐私。

很多时候我们会将临时文件放在桌面上,这样会占据系统的存储空间,这个时候删除桌面文件就可以进行缓解。

系统的临时文件是Temp文件,路径是C:windowsTemp,通过查找相应的路径可以进行文件的删除。

对于其他临时文件,你可以根据下列两个方法进行删除。

方法一:磁盘清理

步骤一:在电脑左下方的搜索框中输入磁盘清理,打开程序。

步骤二:选择C盘进行磁盘清理。

步骤三:勾选相应的文件进行清理。

方法二:清除临时文件

步骤一:打开电脑的设置页面,单击系统打开。

步骤二:单击左侧的存储,可以在右侧看到C盘存储容量的组成,单击临时文件可以查看临时文件的具体内容。

步骤三:勾选临时文件,单击删除文件,进行临时文件的清除。

怎么删除缓存文件?

对大多数电脑端用户而言,缓存文件可以提升系统性能,与此同时缓存文件会占据磁盘空间,我们可以通过定期清除缓存数据,释放磁盘空间。

方法一:清除位置缓存

电脑上的一些应用需要位置信息,并且堆积位置的历史记录信息,通过清除位置数据,清楚缓存数据。

步骤一:打开电脑的设置页面,找到隐私菜单。

步骤二:找到位置,下拉页面,进行位置历史记录的清楚。

方法二:删除Windows存储缓存

下载应用程序和软件时会产生缓存文件占据磁盘空间,通过以下步骤就可以进行相应文件的清除。

第一步:按下快捷键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WSReset.exe。

第二步:按下确定后会出现一个黑色弹窗,表示正在进行缓存文件的清除。过程结束后,会弹出Windows商店的界面。

方法三:清除浏览器缓存

浏览器通常会保存站点的数据和缓存文件,加快访问站点的速度,本方法为你演示如何清除浏览器的缓存文件。

第一步:在浏览器按下快捷键【Ctrl+Shift+Delete】,会弹出清除浏览数据面板。

第二步:选择相应的文件进行删除。

以上就是系统缓存文件和临时文件的清除方法和步骤了,相信对你进行系统磁盘的清理有所帮助。看到这里一定跃跃欲试了吧,别忘记给清理C盘的方法点赞呀,如果你能够分享给有同样需要的朋友就更好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