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11一定要gpt格式吗,Win11分区详细介绍

2022-01-18    装机吧
加入收藏

我们在安装系统的时候都会遇到分区的问题,最近有用户在安装Win11系统的时候提示需要gpt分区,那么是不是win11一定要gpt格式呢?其实是不需要的,即使是UEFI分区也可以安装win11,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更多win11安装教程参考小白重装

  win11一定要gpt格式吗?

  答:win11不一定要gpt格式。

  1、使用系统升级的方法升级win11,那就需要gpt格式。

  2、同理,使用微软提供的win11安装助手安装win11也要gpt格式。

  3、如果我们在安装的过程中遇到了提示gpt分区的问题,可以修改分区来解决。

  4、除了系统自带的安装方法,我们还可以通过系统镜像,在pe系统中手动安装win11。

  5、这种方法安装的win11是不需要使用gpt分区格式的,甚至不需要开启tpm和安全启动。

  6、不过使用pe系统跳过系统检测安装的win11无法更新,想要更新只能再重装新版系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