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拯救Excel疑难杂症的合集来啦

2021-12-14    叶PPT
加入收藏

我发现最近不少小叶子的留言都和 Excel 相关,我寻思是时候出一期解决 Excel 疑难杂症的小合集了。

于是毛毛在众多问题中,挑了三个被问次数最多的有关 Excel 的问题,今天就来给你们解答啦~

课堂笔记要做好哦~

⭐自动填充序号

❶ 直接在序号那一列的第一个单元格里输入:【Row()-1】,再点击回车,双击填充,就搞定啦!

@所有人,拯救Excel疑难杂症的合集来啦

 

⭐统一表格格式

❷ 我们先选中目标区域(如图:已经调好格式的第一行单元格)。接着在菜单栏【开始】,点击【格式刷】,再同时按住【Ctrl+Shift+↓】,就完成了!

@所有人,拯救Excel疑难杂症的合集来啦

 

⭐ 同时算平均值

❸ 首先【Ctrl+A】全选需要计算的表格,再按【Ctrl+T】(会弹出一个小窗口),点击确定,创建超级表格。

接着点击工具栏【表设计】,找到【表格样式选项】,勾选【汇总行】就 OK 了。

这样得到的最终表格,不仅能直接算出平均值,连最小值最大值等等都可以秒算出,比如下图。

@所有人,拯救Excel疑难杂症的合集来啦

 

好啦,今天就先分享这三个 Excel 小问题的快速解决办法吧,希望大家都能学会哦~

如果你还有其他疑问或者想交流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不定下一次学一招解决的就是你的问题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