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PC三大操作系统的特点

2022-08-06  搜狐号  科技快眼
加入收藏

我们都知道,目前电脑端的三大操作系统分别是windowsmacOS、linux

微软公司的Windows和苹果公司的MacOS就不多说了,地球人都知道。

Linux可能很多人都比较陌生,因为它的用途主要是服务器,虽然也有类似于Windows和MacOS那样的图形界面系统版本,例如Ubuntu。

但是和Windows及MacOS比起来,就不是一回事,一般人根本用不了。

因为在Linux的世界,其主要的操作方式是命令行。

非专业人士,可能都不知道是什么?更谈不上使用。

Windows虽然也有命令提示符,但是很难用,功能也非常有限。

MacOS因为和Linux一样,都受Unix的启发,所以其命令行同样是可用的。

这也是为什么程序员都用MacOS来做开发的其中一个原因。

在实际使用中,结合:性价比、稳定性、安全性、兼容性、易操作性等等来说,目前Windows依然占主要地位。

MacOS虽然在稳定性和安全性都优于Windows,尤其在办公领域有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其捆绑硬件销售的方式,造成了价格高昂,性价比超低。

比如最简单的想加个内存条或者换个硬盘,只能整个一起换。

在游戏领域就更不用多说了,台式外加大独显的绝对优势,Windows目前依然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而Linux,虽然性价比更高(系统开源免费、硬件要求更低),并且稳定性超好,还更安全。

但是对于大众用户来说,根本无法操作这套操作系统,软件方面就更夸张了,兼容性都谈不上,常用的很多软件直接就没有。

所以决定了它目前主要做服务器的用途,及专业领域人员的小部分人群使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