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现在的国产操作系统有多“好用”?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2-09-26    朴海
加入收藏

操作系统作为信息技术的灵魂,影响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将会因很多技术问题而越来越受制于人,试想一下国外的系统突然禁用,那么对我国的影响是巨大的,所以我国在操作系统领域不断探索发展,目的正是为了能够早日摆脱别国的束缚。

 

目前国内大部分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都是windows、苹果系统,所以大家对Windows和苹果都非常的熟悉,而对于国产操作系统却非常的生疏,毕竟很多人都没怎么了解过国产操作系统,对国产操作系统还停留在无法满足日常使用、卡顿的印象中,可是现在的状况仍是如此吗? 现在就带你去了解一番

(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

市面上有几款国产操作系统都是得到广大用户认可的,譬如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UOS、银河麒麟。现在的国产操作系统大部分都已能够支持用户的日常办公使用,有的还能满足用户的休闲娱乐需求,像相对比较多人使用的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不仅支持QQ音乐、网易云音乐、腾讯视频、微信、QQ、wps、中望CAD等,甚至连Steam平台上的大型游戏也能够支持,说明国产操作系统不再是以前连日常办公都难以满足的版本了。

 

虽然取得了现在的成绩足以能够使人振奋,但是我们仍需看清与Windows、苹果差距的现实。现在的国产操作系统总体上来说距离“好用”还有较长的路要走,我们必须再接再厉,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不断完善软件生态,加强厂商之间的合作。同时,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如火如荼的背景之下,国产操作系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有理由相信,国产操作系统的前景将会是一片光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