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小程序开放能力清单

2021-09-27    软件开发分享
加入收藏

总结列举微信小程序开放能力清单

硬件能力

 

 

蓝牙

 

NFC读写

 

连接wifi设备

开放能力

 

 

分享到小程序到朋友圈

 

安全键盘

 

分享数据到微信运动

 

小程序内多人音视频对话

 

小程序内打开App功能

 

跳转到指定视频号的视频页观看视频

 

跳转到视频号直播间或在小程序内发起视频号直播预约

广告

 

 

Banner 广告

 

激励视频广告

 

插屏广告

 

视频广告

 

视频前贴广告

 

格子广告

 

原生模板广告

 

广告数据汇总接口

一,连接硬件能力

蓝牙 (Bluetooth)

小程序将各平台的蓝牙能力通过统一的接口封装提供给开发者使用。利用小程序的蓝牙接口,开发者可以通过无线方式与其他蓝牙设备交换数据。

蓝牙低功耗协议给设备定义了若干角色,或称工作模式。小程序蓝牙目前支持的有以下几种:

中心设备可以扫描外围设备,并在发现有外围设备存在后与之建立连接,之后就可以使用外围设备提供的服务(Service)。

一般而言,手机会担任中心设备的角色,利用外围设备提供的数据进行处理或展示等等。小程序提供低功耗蓝牙接口是默认设定手机为中心设备的。

外围设备一直处于广播状态,等待被中心设备搜索和连接,不能主动发起搜索。例如智能手环、传感器等设备。

如果外围设备广播时被设置为不可连接的状态,也被称为广播模式 (Broadcaster),常见的例子是蓝牙信标 (Beacon) 设备。

蓝牙信标 (Beacon)

蓝牙信标 (Beacon) 是建立在蓝牙低功耗 (BLE) 协议基础上的一种广播协议。

小程序中,开发者可以通过 wx.startBeaconDiscovery 开始搜索 Beacon 设备,并通过 wx.onBeaconUpdate 接收设备更新事件。

NFC

支持 HCE(基于主机的卡模拟)模式,即将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模拟成实体智能卡。 支持 NFC 读写,即手机作为读卡器使用。

无线局域网 (Wi-Fi)

在小程序中支持搜索周边的 Wi-Fi 设备,同时可以针对指定设备,传入密码发起连接

1. 连接指定 Wi-Fi 设备

如果知道 Wi-Fi 设备名称和密码,并确认设备在附近,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中连接指定 Wi-Fi。

2. 连接周边 Wi-Fi 设备

小程序可以通过扫描附近的 Wi-Fi 设备,让用户选择某个设备进行连接。

由于系统限制,不同平台下接口调用时序有所差异:

二,开放能力

分享到朋友圈

可将小程序页面分享到朋友圈。适用于内容型页面的分享,不适用于有较多交互的页面分享。

运营须知

分享朋友圈能力是为了满足纯内容场景的分享诉求,滥用于营销、诱导等行为将会被打击。

  1. 小程序提供的服务中,不得存在滥用分享违规行为。如强制用户分享行为;分享立即获得利益的诱导行为;以及通过明示或暗示的样式来达到诱导分享目的的行为等。详见《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
  2. 在“单页模式”下,不得诱导或强制用户点击“打开小程序”,应在“单页模式”中尽可能呈现完整的内容

注意事项

  1. 低版本微信客户端打开时,会进入一个升级提示页面
  2. 不支持在小程序页面内直接发起分享
  3. 自定义分享内容时不支持自定义页面路径
  4. 存在 web-view 组件的页面不支持发起分享
  5. 支持打开开发版、体验版,无权限人员进入时页面会提示无权限

安全键盘

为提高微信开放平台生态安全性,针对小程序内数字密码输入场景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微信侧在input组件开放了安全键盘类型。 通过安全键盘能力可在用户输入关键信息时进行加密,阻止网络监听、木马病毒等手段窃取信息。

分享数据到微信运动

可将用户在小程序内的运动数据分享到微信运动。

多人音视频对话

用于实现小程序内多人音视频对话的功能

打开 App

此功能需要用户主动触发才能打开 APP,所以不由 API 来调用,需要用 open-type 的值设置为 launchApp 的 button 组件的点击来触发。

视频号视频

小程序可以通过wx.openChannelsActivity接口跳转到指定视频号的视频页观看视频,无主体要求。

视频号直播

若小程序与视频号的主体相同或为关联主体,可以跳转到视频号直播间或在小程序内发起视频号直播预约。

Banner 广告

激励视频广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