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突发!比特币一度跌超15%,24小时全网84亿元蒸发,37万人爆仓!发生了什么?

2022-11-09  每日经济新闻  
加入收藏

每经编辑 杜宇

周二早盘,随着Sam Bankman-Fried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发行的数字货币FTX Token跌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对SBF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财务日益担忧,比特币面临抛售压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24898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24898

在过去的24小时里,比特币周二一度跌超15%,至17,684美元左右,创6月以来最低水平,击穿了被一些投资者认为的关键支撑位。

截至发稿,比特币报18676美元,跌幅9.94%。

其他加密货币也几乎全军覆没,以太坊跌15.59%,狗狗币跌22.7%,XRP跌14.12%。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官网图片来源:英为财情官网

另据CoinMarketCap.com,FTT一度下跌逾75%至5.50美元左右。据币COIN数据统计,全网24小时爆仓量:1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24小时共有37万人爆仓。

由于投资者对FTX偿付能力的担忧继续发酵,在最近几天出现的关于该交易所及其姐妹公司Alameda Research的传言之后,加密货币市场在早些时候下滑。Kaiko研究分析师Conor Ryder表示,市场可以看到目前投资者做出了和此前在一些危机中相似的举动,恐惧渗入到了市场中。

上周的一篇报道引发了这轮下跌浪潮。据媒体报道,FTT价值可能是被隶属于FTX的加密货币投资公司Alameda Research炒作起来的。

鉴于Alameda Research系通过筹集的资金支持FTT价格,投资者担心公司出现被迫清出FTT,而引发该加密货币崩盘的情况。

同时,上述报道发布后,FTX最大的竞争对手Binance(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于周末宣布,Binance将清出其持有的全部FTT,并已卖出了5.84亿美元的FTT。

此举导致FTT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不过,赵长鹏还表示,由于市场无法承受大规模卖盘,因此将花费数月时间逐渐清空FTT。

随后,Alameda Research首席执行官Caroline Ellison表示愿意以22美元的价格立即购买Binance持有的所有FTT。

据财联社11月9日消息,随着围绕币安可能收购对手FTX的消息被逐步消化,加密货币市场再次大跌,交易员担心这个行业的麻烦及业内大佬之间的纠葛可能还有下文。观察人士指出,由于提到双方签署的意向书不具约束力,市场对这项交易的前景忐忑不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联社、英为财情官网、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24898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