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借呗有额度,但却无法借用,可能是你触碰了这几个雷区造成的

2021-05-24  今日头条  实体店老王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在使用一些借款平台借款时,明明平台授予了自己的额度,自己也没完全占用,但想再次使用时,发现却无法使用,本期文章结合自己的个人经验,说说“无法借用”的几个原因。

借呗有额度,但却无法借用,可能是你触碰了这几个雷区造成的

 

一、不良记录

虽然现在有一部分网贷、借款平台是不上征信的,但一些正规平台在放款之前,肯定会查询用户个人的征信,而且这个查询是不定期的,如果用户在拿到额度之后,但征信有不良记录,而平台在查询、核实的阶段,就会导致用户出现“有额度,但无法借款”的情况。

简单点说,就是因为自己有了不良的征信记录,所以平台暂时无法继续放款。遇到这种情况,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能等平台审核通过,核查通过后功能会恢复正常,但如果自己真的存在不良征信记录,估计下一步会关闭这类借款功能。

借呗有额度,但却无法借用,可能是你触碰了这几个雷区造成的

 

二、高风险行为

这类情况比较特殊,与个人征信没有任何关系,当用户在平台上的行为触犯了平台设置的规则之时,平台就会将这类用户列为“高风险用户”,然后就会限制用户使用借呗、花呗等金融产品。

常见的高风险行为包括刷单、花呗套现、涉嫌频繁的资金流转等,这都会导致用户出现““有额度,但无法借款”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找客服了解实际情况,如果核查后没有问题,对应的功能会恢复的。

借呗有额度,但却无法借用,可能是你触碰了这几个雷区造成的

 

三、环境变化

早些年经常出现电信诈骗、信用卡盗刷等情况,再加上现在的黑客无孔不入,平台为了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设置了很多安全防范措施。如果自己的借呗明明有额度,但却无法使用,很有可能是因为平台启动了“防护措施”导致的。

比如用户不在常驻地登录、近期修改过密码、不在常用设备登录等等,这都会导致用户无法使用这类功能。遇到这种情况,要么使用手机验证码登录,要么就换原来常用的手机设备尝试即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