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但除非你对它有信仰,比特币的波动幅度不是一般人能扛得住的

2021-04-14  今日头条  币圈耶耶耶2
加入收藏
但除非你对它有信仰,比特币的波动幅度不是一般人能扛得住的

 

比特币这个东西比较绝,因为对于rational的个体和市场来说,它只有交易价值,没有内在价值。

10年前这玩意儿的确属于低位,最理想的状态是两万块零花钱买进去,扔着就不看了。

但除非你对它有信仰,否则比特币的波动幅度不是一般人能扛得住的。

很简单的道理,比如基金都赚钱了,但是投资基金的基民都赚钱了吗?

显然不是啊,富国天惠的基金经理朱少醒不久前说过,自己的基金已经15年20倍,是所有国内基金的长期收益冠军,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投资者是赔钱的;即使赚钱的占一大半,但是赚大钱的比例却不高。

大洋彼岸的神话,彼得林奇的麦哲伦基金年化回报高达29%,号称世界基金之王,但是买过麦哲伦基金的投资者6成也都是赔钱的。

为什么呢?人性使然啊!你看基金的规模变动就知道了,涨上去的时候,规模才大幅增加,跌下来的时候,规模大幅缩减,证明很多人都在追涨杀跌。最后基金净值确实很高,但大部分投资者依旧赔钱。

比特币就更不用说了,大家买入的逻辑就是价格,其他的一概都不知道,那么一旦价格逆转,你必然慌得不行。

软银的孙正义够牛逼了吧,投资界的大咖,号称亚洲巴菲特,成功投资了雅虎和阿里巴巴,成了亚洲投资界的神话,但是他也让比特币整出了神经病。孙正义个人是在2017年年底比特币价格创纪录时期买入的,说他每天都在研究,天天花了大把时间追踪比特币的走势,但最后还是看不懂。2018年的时候他挺不住了,将比特币抛售,2亿美元投资,最后亏损了1.3亿美元,当然这对他来说只是毛毛雨。此后接受采访,孙正义还如释重负,说把比特币卖掉,亏了钱之后,整个人都感觉好多了。

所以不要有侥幸心理,找你最了解的方式去投资,你才能够真的赚到钱,你不了解的方式,一旦发生风险,谁你都不信了,到时候肯定会低位割肉。这就是人性使然。

当然,任何一种资产泡沫,到后面都会【涨要涨到你会觉得合理为止】。

目前的楼市是这样,比特币已经走在这样的路上,未来12个月内这一轮的A股大牛市也将会是这样。


纵观历史,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角落,都没有只涨不跌的资产。资产泡沫为什么会破裂,是因为这个社会的资源是有限的,你不可能让所有的资源,跟随泡沫一起膨胀下去,就比如货币,你不可能永远宽松下去,只要货币扩充的比例,低于了泡沫扩张的速度,泡沫就有可能被刺破。所以,崩溃只是早晚的事。

但除非你对它有信仰,比特币的波动幅度不是一般人能扛得住的

比特币今日行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