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币圈小白学习之应该掌握的一种炒币方式

2021-04-14  今日头条  币圈小雨滴
加入收藏
币圈小白学习之应该掌握的一种炒币方式

 

币圈小白学习之应该掌握的一种炒币方式

常有人问:币圈到底有没有“科学投机法”?答案虽然多种多样,但大致都是肯定的。不过这些回答一般都不够直接,而且往往还带有诸多限制条件,因此几乎没有任何实际作用。相比之下,我在以往的币圈生涯中,凭经验总结出的一般规律,倒是建议大家阅读关注。

 

“想发大财的金融投机者往往会倾家荡产,而只希望获得普通投资回报的投机者反而有可能变成有钱人。”这句话一直到当下,都是风靡全球金融投资韭菜的一句话,但是不管是哪一个门派、宗教的韭菜,都逃避不住“人性”的纠缠。

 

币圈交易有两种基本方法。第一种方法是以较大数额资金对活跃币种进行操作,并以止损指令进行保值。采用这种交易方法的话交易商无需对价值有太多了解。最重要的是,所操作的币种应该很活跃,以便在所选择的止损点执行止损指令,比如说比特币、以太坊、BCH等等币种。

 

购买币种后,韭菜对该币的波动趋势进行预测,如果预测对了,韭菜就可以在币价上升时继续观望,并在合适的时机卖出;如果预测错了,就可以在止损点卖出以避免更大的损失。只要预测正确与错误的次数大致相等,就肯定会获利。

 

第二种方法截然不同。采用这种方法的前提是韭菜大致知道他要操作的币种价格的价值。他不但需要考虑币市运行的大方向,还要知道自己所要操作的币种的价格比其价值高还是低,并且他对该币种在未来至少几个月时间内的价值有信心。

 

如果上述条件都满足,那么韭菜的交易方式是,首先在合适的时间和价格买入一批币种,然后币价每下跌一个百分点,就买入等量币种。

 

一般来说,那些大韭菜最可能使用这种交易方式。他们很清楚自己所操作的币种的价值,因此在币价下跌时可以积极买入。他们了解所交易的币种,就像一个商人熟知自己所经营的商品一样。

 

如果一件商品值100美元,那么到90美元时他们就知道价格已经低于其本身价值,而到80或70美元时就可以大胆买入,因为低于价值的商品价格肯定是要回升的。因此,那些大操作者会紧盯那些自己看好的币种,这也是他们经常可以从中获利的原因。-----这一交易,也是币圈典型的分批建立仓位的交易。

 

小韭菜操作者使用这种方法有两个不利之处。第一个不利是他不能确切地了解所操作币种的价值。也就是说,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他可能对这个币也有所了解,但了解程度还不够,因此很容易受未知因素的干扰。当币的价格大幅下跌时,小韭菜总是害怕自己忽略了一些重要因素,因此他很可能会选择做空,而不是补仓摊薄成本。

 

第二个不利是,采用这种交易方法的小韭菜通常没有充足的资金。许多投机者认为,因为10%是比较常见的保证金率,所以如果有1000美元,他就可以做每组100币的交易。这种观念可能让他接连遭受损失。

 

如果要成组做币种投资,那么1000美元连做一组10币都不够。比较一下一只活跃币种的高点和低点,会发现一年中其高点低点之差通常能达到30点。如果追跌的操作者要做成组交易,那么他应该做好币种下跌20~30点的准备。

 

即便投机者在币种价格从顶点下跌5点后才买进,那么在币价止跌回升前,他仍有可能要买进20组。

 

但是,如果有人向他提供2500美元作为投机资本,只做10币一组的铁路蓝筹币,在牛市下跌5点时、熊市下跌10点时才买进,并且每下跌一个百分点就买进,然后持有所有买进的币种,那么他一般不会赔钱。

 

采用这种交易方法需要时间、耐心和对既定策略的严格遵守,只要按照这一方式操作,任何人都会发现自己投入的资本可以得到很高的投资回报率。

 

另一种说法是,不能为了牟取暴利而冒风险,只有保守交易才能赚到钱。在对各种风险考量后,我们认为,即便是一个币种投机的门外汉,如果能够注意某些要点,并以小份成组方式进行交易,那么仍然有希望获得很好的投资回报。为了方便起见,我们按顺序将这些要点列出:

 

1.牛市和熊市的一般周期为4~5年。以平均价格为参照点,就可以看出当前是牛市还是熊市。

 

2.确定要做的币种。币价不要太低,也不要太高,交易比较活跃,要记住,任何一个币,我们韭菜是见不到顶和底的,所以活跃是判断一个币好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牛市时币价要低于币种价值,熊市时币价要高于币种价值。而币种价值可以由“之前文章说的来判定”。

 

3.结合最近币市振幅观察自己的持仓情况。牛市中,应在币价从前一顶点下跌4~5个点时买进。而熊市中,则在币价从前一个谷底反弹3~4个点时卖出。

 

4.在未看到较高获利之前,或只要觉得自己对先前币种价值的估计不错,就应该一直持有已买进的币种。记住,一般来说,活跃币种在不利条件下可反弹跌幅的0.375%~0.625%,而在有利条件下反弹幅度会更大。

 

5.要有足够的资金,以坚持到一次下跌完成而不会感到不安或负担过重。2500美元应该可以让你坚持在币价每下跌一个点时就买进10币(一组)币种。

 

也就是说,假设在币价从顶点下跌5个点时买进第一组币种,则如果有2500美元,就应该可以坚持到币价从最低点自然回升到所持币种的平均成本的水平。

 

不能期望每组币种都获利,而是要看平均获利情况。牛市时操作可以激进一点,而熊市时则应该适当保守。通常熊市币价反弹的机率要比牛市下跌机率更高。

 

6.千万不要让每组10币的操作所获得的盈利冲昏了头脑,随之制定更大胆的计划,比如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开始进行每组100币的交易。

 

少数几组100币每组的交易产生的损失就能将很多组10币每组交易获得的利润一笔勾销。

币圈小白学习之应该掌握的一种炒币方式

OKEX比特币今日行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