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比特币将何去何从?

2021-02-04    
加入收藏

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能够在众多同种类别虚拟货币中脱颖而出,必定有其过人之处!2021年2月4日,已经突破24万人民币一枚的单价,可谓一币约等于三四线城市一套阳光房的首付水准,亮瞎众人之眼。没有人不为之惊叹,在互联网的今天,也成为数据链科技兴起的重要标志。

它作为一种基于去中心化,采用点对点网络与共识主动性,开放源代码,以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的虚拟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8年提出,2009年诞生。 比特币没有一个集中的发行方,由网络节点的计算生成,可以在任意一台接入互联网的电脑上买卖,并且具有极强的稀缺性。

比特币具有什么价值呢?能够让市场如此青睐。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贸易的互联互通。我们已然走到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世界也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兴市场的崛起也为交易的方式和模式沿着革新的步伐迈进。

我们都知道,跨国刷卡或者汇款手续费很高,往往会达到3%—10%,并且资金还不能即时到账。如果想跨国申请网银或者信用卡来支付的话,难度非常的大。比特币就不一样了,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像收发邮件一样的简单,而且比特币交易的手续费也是非常低的。

较低的手续费吸引了全球很多商家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例如:微软、戴尔等等。比特币支付不仅仅只应用大额交易,各种跨国小额支付的应用也越来越多。在进行比特币支付的时候,只需要一个比特币的地址,就可以轻松的收付款。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比特币的发行总量固定,发行速度是递减的。可能由于虚拟资产具有资产保值升值的空间,使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认可比特币。而比特币的价值也有了爆发式的增长。从0.003美分为起点,到现在1枚比特币已经达到10630美元,涨幅高达354万倍。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主要有两点:一是人们的共识,越多的人认为它有价值,它就有价值。另一个是比特币区块链的发展。比特币和区块链是不可分割的,区块链有价值,比特币就有价值。

比特币具有稀缺性,虽然每个人都可以使用比特币的代码,创造一个类似比特币的新的数字货币,但是复制了代码并不代表复制了比特币。这就像一个古董花瓶,并不会因为赝品的增多而变的不值钱的。创造一个山寨币非常简单,但是它们无法复制比特币的用户和价值。目前的市场上存在至少几千种的山寨币,只有少数的并且有一定创造性的山寨币活了下来。可以说,随着山寨币的增多,比特币也显得格外的珍贵,这也让比特币的地位变得不可动摇。

以后会有怎么样的发展?坦然如此强大的虚拟货币并不是无解的,随着科技的进步,超级计算机的产生,也给比特币带来一定的挑战。在国家级别的科技力量干预下,比特币终将慢慢以其他形式服务于芸芸大众,虽然对于我们而言是遥远的未来,但是泡沫的消逝值得每个人警惕。猜想一下,普通计算机可能需要几十年去解算区块链,所以让它有了极高的安全性,那么超级电脑是普通电脑的亿万倍,可想而知是如何的后果。期待未来给予我们答案,下期再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