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降额潮”后,花呗、借呗再上新功能!支付宝终于“大方”一次了

2021-02-03    
加入收藏

蚂蚁集团上市推迟后,来自蚂蚁集团的产品,也在此后发生了不少的变化。尤其是大名鼎鼎的支付宝,在此后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巨变。

2020年12月开始,不少年轻人表示,尤其是大学生直言。自己的花呗莫名其妙被降额了,更有甚者直接被关闭了使用权限。除此之外,支付宝旗下的借呗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降额的降额,关闭的关闭。

而花呗和借呗,早已经成为了当代人的“续命药”。所以当大批消费者被降额和关闭的时候,自然引起了激烈的讨论,迅速霸占了几大平台的热搜。

对此,支付宝所属的蚂蚁集团也给出了回应,让消费者明白其中的缘由。

其实在去年12月的那次调整中,主要针对的还是年轻消费者。之所以将他们的额度降低,甚至是直接关闭,其实就是为了倡导更加理性的消费习惯。

因为花呗的存在,让人们养成了先消费再买单的习惯。而部分消费者,却在此过程中迷失了自己。明明收入只有5000元,却在每月花费了上万元。而最严重的情况,更是发生在大学生身上。

本身就没有什么固定收入的他们,却靠着花呗买买买。当一些人的花呗还款还不上的时候,就很有可能陷入迷途,从而引发更大的问题。

花呗存在的意义,就是让大家更好地享受消费生活。而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就本末倒置了。

花呗方面,也给出了类似的回答。年轻用户们刚刚步入社会,的确需要花呗等金融工具来周转自己的生活开销。

但是谨慎地给予他们授权额度,并不是吝啬,而是为了更好地生活。而取消部分大学生的花呗使用权限,理由也就呼之欲出了。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花呗、借呗被降额以及取消的思考中时。近日,花呗和借呗又迎来了新的变化。短短一会儿,相关话题的阅读量就已经过亿。

而这一次的新变化,同样和额度有关系。不过不用担心,不是降额,而是让你在使用花呗和借呗的时候,更加地舒心。

花呗和借呗,相继上线了额度管理的新功能。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对自己的额度进行调整。

其实在此之前,花呗和借呗也是支持自我调整的,只是没有这么方便罢了。当时每月额度调整的次数是有次数限制的,而新功能上线后,几乎可以随时随地满足自己的这个需求。

我们可以自己降低使用额度,从而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购物欲,避免掉进超前消费的“陷阱”。

当然,除了这个功能以外,这一次的新功能还有其他的新变化。例如可以为自己设置消费闹钟,设置消费提醒等。支付宝这一次,也算是充分为使用者考虑,“大方”一些了。

综上而言,花呗和借呗在最近这段时间内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变化。而这些新的调整,其实都是为了让使用者更好地学会理性消费。信用卡半年未偿还金额已经超过900亿,花呗和借呗也应该早早准备,避免成为“下一个900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