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P2P网贷机构退出历史舞台对股票市场有什么影响?

2020-11-30    
加入收藏

中国银保监会刘福寿表示,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由高峰时期的约5000家,逐渐压降,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

多阳网|P2P网贷机构退出历史舞台对股票市场有什么影响?

 

在这句话的阴影下,暗藏着无数中国家庭的落寞,诱人的高利息没见到,本金也没了。国内P2P网贷行业自2006年起步,一直到2015年这十年间,监管的主要态度是不反对和包容,以“看一看”的态度,给新生事物以发展空间。2013年,余额宝诞生,炒火了互联网理财,民众对互联网理财的接受度大幅提高,促进了P2P的爆发式增长。P2P的野蛮生长,诱使行业内不再安心于P2P的业务发展,不少P2P网贷机构走向庞氏骗局。

 

泛亚、e租宝为首的P2P平台接连暴雷后,大大小小的平台接连暴雷,直到P2P暴雷不再是新闻,甚至媒体发明了个新词来称呼P2P暴雷,叫“有序清退”。好多血本无归的投资者,把这个事的责任推向政府,我认为,这是典型的巨婴思维,自己被10%以上的年化收益诱惑,买了所谓的P2P理财,最后本金全无,赖政府没监管,让政府兜底,有点搞笑,不值得同情。不爆雷,10%以上的利息揣进兜,闷声发大财;暴雷,让政府兜底,把本金追回来。净想好事。

 

多说几句庞氏骗局,庞氏骗局在国内特别有土壤。一方面是中国人多,容易搞庞氏骗局;另外一方面,老百姓理财投资渠道少,对高额收益特别贪心,毫无抵抗力,又缺乏很多基本的投资理财常识。

 

庞氏骗局有几个特征:1.几乎是零和博弈,不产生利润;2.收入不依赖产品销售,特别依赖拉新人;3.先入局的玩家获取收益,依赖拉新人。旁氏骗局披上不同的外衣,隔一段时间,在中国横行骗一波,最早叫“传销”,后来叫“金融互助”,再后来叫“P2P”,现在,还有名目繁多的“数字货币”。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基本的理财基础知识:国债利率,又叫做无风险利率,现在大约在4%以下,不管干什么投资,假如不是骗局,那么预期收益高于4%,必然承受了相应的投资风险,如果什么投资,收益又高,还号称安全,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