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人民币贬值的启示与连锁反应

2022-04-25    心若回眸
加入收藏

星期五,离岸人民币汇率最多贬值近1%,创一年多来最大跌幅。

汇率是货币政策的领先指标,也是经济的领先指标。人民币汇率贬值至少说明两点:1.中国央妈仍然有宽松预期,2.国际资本看空中国经济前景。

我们对比一下日元汇率,日元已经创50年最大跌幅。一方面日本央行不改宽松政策,另一方面,作为能源、大宗、粮食进口国,在全球通胀指数高企之下,经济受伤害很大。

同样,中国也是大宗商品进口国,过去一年,出口强劲,人民币汇率坚挺,但随着全球yq限制放宽,经济走向复苏,对中国工业品需求反而转弱,二季度、三季度经济前景堪忧。人民币汇率开始反应这种预期。

一般来说,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不利于资本市场,国际资本流出开始加快,但仍未回到2020.3月前的基数,也就是说:金融账户外资转向还有一定空间。

但是,国内市场股价与债券收益率比值已经回到2020.6月水平,股价相对便宜了。

中期应该乐观,短期由于流动性收缩,应该还有100多点空间。

大资金已经开始回流,因为大资金体量大,必须分批买,不可能一下子买在底部。

散户可以再等等,但是从指数角度看,3080买,套也是短期,以天为单位。几个月后,指数不会在3100之下。

人民币贬值的启示与连锁反应

 


人民币贬值的启示与连锁反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