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上证50期权有哪些价值?有哪些计算公式?

2022-11-13    大赢家美食记
加入收藏

50ETF期权盈亏不对称,因为50ETF期权买方亏损有限,理论上盈利是无限的,通俗的理解就是虽然期权和期货一样是有杠杆,投资者若买入了某ETF的认购期权,期权到期时若ETF价格上涨,则可以选择行权,从期权卖方那里以较低的行权价格买入该ETF,那么上证50期权有哪些价值?有哪些计算公式?

以上素材来源于:财顺财经网~


 

上证50期权有哪些价值?

50etf期权的价值主要是时间价值和内在价值,所以上证50ETF期权的价值是由它的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所决定的。上证50ETF则是指以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为标的指数基金,像交易股票一样,输入上证50ETF的代码,就可以知道当前价格情况。

上证50期权价值有哪些计算公式?

内在价值只能为正数或者为零,内在价值只是估计值,不是精确值,只有实值期权才具有内在价值,平值期权和虚值期权都不具有内在价值。具体是:【实值认购期权的内在价值=当前标的股票价格-期权行权价】,【实值认沽期权的行权价=期权行权价-标的股票价格】,其实在期权的领域里,不论是从事投资交易,还是深入研究,总会不可避免地碰到一些这样那样的公式。

期权的时间价值,是构成期权合约的部分价值,又可以被叫做外在价值。可以说,期权的时间价值等于期权价值减去内在价值的部分。期权时间价值(Time value),也称外在价值,是指期权合约的购买者为购买期权而支付的权利金超过期权内在价值的那部分价值。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