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0ETF期权要交印花税吗?

2022-03-17  搜狐号  食味小崔
加入收藏

50ETF期权不像股票,是不包含印花税的,期权手续费用主要是中国结算费以及交易所的经手费,两个加起来成本一块多,再根据不同券商开户叠加的手续费成本,大概每张在5-7元的交易手续费。

来源:财顺期权

50ETF期权交易最多要多少钱?

上证50ETF期权入金的要求是根据合约的价格来的,而合约的价格代表着合约的价值状态,合约的价值由内含价值和时间价值组成。因此有的合约要四五千才能入金,持仓量最多的合约是三五百块钱就能买入,其中最便宜的合约只要几十块钱甚至几块钱就能持有的。

前面我们也说了“合约的价格代表着合约的价值状态,合约的价值由内含价值和时间价值组成”。其中所谓的合约内含价值指马上行权时的收益,其计算方式是市价和执行价格两者的差,如果是认购期权就是由于市价减去执行价格,如果是认沽期权就相反。

但由于各合约都是按照行权价格的不同来设置的,所以各合约的内含价值也会不同,如果我们不考虑时间价值,那么期权的内含价值越大的价格自然就越贵。

至于合约的时间价值主要是因为有效期长短的而产生的,一般离到期日越远的合约时间价值会越高,所以在不考虑内在价值的情况下,到期日越远的合约权利金价格自然就会越高。

同样期权之所以会有时间价值,是因为离到期日越久的合约所产生的不确定性会越高,那么期权持有者的盈利机会就越多,但同时期权买方的损失是有限的,因此时间价值就成为对卖方风险的补偿。

以上就是决定期权价格的根本原因,在具体合约选择中,从内在价值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选择平值合约为主,因为其成本、机会都比较适中,从时间价值的角度来,我们应该尽量避免离到期日特别近的合约,因为这时候时间价值衰减的比较快,需要有较大的波动才能产生盈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