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通过量价分析把握获利机会

2021-08-12    期海逍遥
加入收藏
通过量价分析把握获利机会

 

如何更好地把握获利机会?以价格上涨为例,当成交量首次放大是资本进行做多操作的开始,我们继这些资金,跟随趋势进行操作,获利的概率非常高,因为首次放量往往对应于资金的头寸成本。

当首次放量形成时,价格往往表现良好,这是最有价值的区间,但我们无法预测成交量到底会在什么时候形成首次放量,因为我们无法预测大户会在何时交易。这就需要我们深刻理解首次放量的含义及特征,首次放量指开盘后不久,交易量在盘中首次形成密集放大。这里有两种常见的模式。一是开盘初期成交量相对较低,形成连续成交量。这种成交量能量形式很容易识别:二是开盘初期成交量相对较大,开盘后开始缩量,过段时间再度放量,此时的放量视为首次放量。

若合约在开盘后并未明显扩大,我们要记得在非活跃成交量范围内,投资者最好不要交易,因为如果没有资金的干预,价格波动空间将相对较小。虽然前期交易量没有放大,但当天总会有资本进入操作,我们必须时刻关注资本的操作趋势。只要资本进入,就不可避免地会留下交易量变化的痕迹。

当交易量终于显示出大幅放大的迹象时,价格在资金的推动下迅速上涨。这一区间的波动为投资者提供了极好的投机多头机会。从成交量来看,这是开盘后的首次放量,这是资本首次进入市场的信号,也是投资者最安全的交易机会。因此,首次放量往往是资本头寸的成本。

若开盘初期交易量有明显放大迹象。投资者不能将开盘初期的成交量视为首次放量,因为在任何时候,开盘初期成交量有一定程度的放大,这是正常现象。当前期开盘量维持一段时间后,成交量萎缩,再次形成一波成交量现象。此时的成交量可以称为首次放量。

在交易日很容易确定成交量的首次放大,相应的操作方法是追求上涨,因为此时价格往往刚刚进入上涨趋势,后期价格上涨的概率较大。即使只有一波上涨,这一波上涨也足以给投资者带来好的收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