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银行理财出现亏损,是真的不保本了吗?

2022-03-18    五羊朵朵
加入收藏

受近期市场环境影响,许多投资者理财出现了亏本现象,尤其是固收+理财产品,高通胀和股市大跌的双重影响,固收理财往往会出现跌破净值的现象。

怎样来避免出现净值非保本?在产品的选择上,先要了解清楚保本和非保本产品的区别。

一是现金类理财都是极低风险产品,投资工具是一些短期的周转速度快期限在一年以下的货币流通工具,且收益具有日计息复利滚存到本金再生息的特点,每天能看到当日的收益,具有较高的安全性。比如人民币结构性存款、银行的日盈象天天利等产品。

二是稳健类理财,其产品特点是80%投资债市,20%投资股市,在选择这款理财产品时,应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期限至少在一年以上,因为期限较短在市场剧烈震荡时,稳健类理财收益往往不尽人意,到期可能只获得较低的收益甚至还会出现亏损现象。

希望大家在选择产品时多了解产品说明书,慎重选择投资产品,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留言,谨防不必要的损失。

银行理财出现亏损,是真的不保本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