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普通上班族的6个理财技巧,照着做早日变富

2022-02-11    宋鹿笙
加入收藏

对于我们大多数普通上班族来说,主要的收入来源就是工资。每月的吃饭、交通、水电等固定消费自是不必多言,如果对于其他消费不加节制的话,肯定是存不下钱的。

如果没有好的理财或者投资技巧,做到这6点,也能让我们摆脱月光族,存款节节攀升。

普通上班族的6个理财技巧,照着做早日变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闭信用卡和花呗等超前消费软件

我们大多数人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情都不需要信用卡;真正的大额支出,一个月两个月也存不出来。

生活中大多数必要支出,比如,物业费、水电费、交通费等等都是小额支出,不用信用卡照样支付得起。

因为不需要立即掏钱,也体会不到支出的“肉痛”,很多人都选择信用卡或者花呗等提前消费的方式。

但是,这样会让我们的欠款越来越多,下个月还不起的话又会选择分期支付,这样又要支付高额的利息……如此循环往复,欠款会让你目瞪口呆。

所以,关掉这些可以提前消费的信用卡或者App吧,这样会不知不觉省下许多不必要的开支。

普通上班族的6个理财技巧,照着做早日变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及时记录每一笔支出

现在大多数消费都是手机支付,这让我们对花钱越来越没有感觉。

想想以前用现金支付的时候,从钱包里往外拿两张红票子都觉得肉疼,而现在再多的钱在手机上也不过是一个数字,这让我们花钱越来越任性。

但当今社会,不用手机支付的话,与人与己都不方便。

那么怎样才能体会到花钱的痛感,抑制住自己花钱的欲望呢?

有一个办法:及时记录每一笔支出。现在很多记账软件都可以设置当月支出额度,当看到记账软件上面不断累积的支出和不断减少的可用支出额度时,是不是会觉得肉痛了呢?

普通上班族的6个理财技巧,照着做早日变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减少不必要的开销

生活中大多数开销都不是必要的。

比如,不必要的聚会吃喝,不必要的零食和奶茶咖啡等。

精简一下朋友圈吧,真的要聚会也不要大讲排场,不然又要多花费不必要的钱;尽量少吃零食吧,因为零食既没营养又浪费钱;给自己的衣橱和化妆品来一次断舍离吧,你会发现有很多明明用不到的东西都在过去透支了你的钱包。

这样,慢慢改掉这些坏习惯,减少了不必要的开销,存款自然就会慢慢多起来。

普通上班族的6个理财技巧,照着做早日变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强制储蓄

对于很多像我这样大手大脚习惯了的人,可以试一下收入“三分法”。

这种方法简单易行,既能保证每月的支出,又能让每个月存款都有进账。

我们可以把每个月的工资分为三部分:

储蓄资金、生活开支和流动资金。

每月的工资到手后,三分之一直接转入银行账户存为定期,这里可以用到我们前面讲过的12存单法,或者零存整取法。

这部分存款不到期坚决不能动,到期之后如果没有必要支出接着再转存为新的定期,这样就能让我这样的存款困难户每月存款都有增长。

剩余的三分之二,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作为生活必须开支和备用流动资金。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存款额度进行调整,比如,可以慢慢减少生活类的开支、增加存款额度等等。

普通上班族的6个理财技巧,照着做早日变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学习‬理财

面对物价飞涨的情况,银行利息相对来讲还是太低了。

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和存款积累后,我们还要不断学习理财知识,比如,可以购入一些保本的基金或者银行保本稳定型的理财产品。

对于刚刚开始起步存款的我来说,基金和股票我是不敢碰的,我只敢购入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收入自然是不如基金或者股票的,因为风险是与收入成正比的。

但多数理财产品是肯定能打败银行的活期储蓄甚至是两年定期储蓄的。比如,我选择了一款安*益理财产品31天,年化利率就能赶上银行的三年定期储蓄了。

但是,大家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谨慎操作。

普通上班族的6个理财技巧,照着做早日变富

图片来源于网络

挣更多的钱

想要存款越来越多,光靠节省是远远不够的。要能做到开源节流,才能得到喜人的成果。所以,我们还要做到不断提升自己的赚钱的能力。

有两个主要的渠道可以赚到更多的钱。

一是好好做好自己的“主业”。主业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好好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总是能够升职加薪的。

二是拓宽自己的赚钱“副业”。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谁都可以在互联网上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不限学历,不限资历,都可以用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好好经营一份兼职。

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如此多的赚钱途径和机会,千万不要浪费了。

普通上班族的6个理财技巧,照着做早日变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存钱,不可能让你一夜暴富;但一直存钱,你就会越来越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