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再优秀的你如果没有被动收入,也没办法财务自由

2022-02-10    FIRE运动俱乐部
加入收藏

不论是穷忙、为五斗米折腰,或是外表光鲜亮丽、人人称羨的大公司白领,只要没能让被动收入大过你的日常开支,都是在穷人圈里玩着老鼠赛跑的游戏,日复一日为了金钱而工作。

你的收入来源是什么样的结构?

看下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穷爸爸书里,提到的收入四个象限,你的收入结构是如何分布的呢?

再优秀的你如果没有被动收入,也没办法财务自由

 

收入全部来自左边的主动收入吗?或是已经有一些右边B跟I象限的收入了呢?

我很早就不领薪水、没有E象限的收入,现在的收入是S跟B象限的,至于I象限,则是还没积累到足以可以开始提领的程度。

发现自己的性格

学校的教育试图把绝大多数人变成一个打工人,而大多数的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安定的工作、稳定的工资。

你的收入来源结构,几乎可以彰显出你的性格,四种收入形态也就是四个不同的性格,它影响你的思维模式以及行事风格。

再优秀的你如果没有被动收入,也没办法财务自由

 

当你从一个领固定工资的文案写作岗位,每天在老板的指示下工作,开始试图要自己接单工作,面临着要自己找客户、跟客户洽谈需求、报价、进行商业谈判确定具体的工作内容及付款方式等,最后还可能要做催收款项等工作。面对非常多的不确定性,你终于知道当老板也不是那么简单,就算你只是想要自己帮自己打工而已。

好不容易在你的坚持下,你这一个人的公司运作得很好,客户介绍客户、生意多到接不完,于是你开始想要招聘一些年轻、资浅的人来帮你工作,却发现追求完美的你难以忍受这些菜鸟工作不用心、一点责任感都没有,连一点简单的问题都要来问你,你真是要崩溃了…。

E、S、B、I这四个收入形态造成的性格,几乎就是一道又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它阻碍你在这四个象限中移动,每要开辟一个不同象限的收入时,都要克服数不清的难题。

比如说,追求严谨、完美的作品,看来是非常好的性格,在E象限跟S象限的领域里,自己不会发现有任何问题,但当你自己接单时,发现经常不能在客户要求的期限之内提交作品,这会让客户对你失去信心,几次之后将失去这个客户。

改变自己接受新的游戏规则

坚持自己的原则非常好,但有时候是你已企图进入另一个收入模式,必须适应一个新的商业规则。

你一定要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被动收入模式,如果找不到,至少也要能大幅提高工资收入,并试着自己接单,拥有S象限的收入,然后直接做投资理财、拥有I象限的被动收入。


发文预告

2/10 如何快速积累财富? (Grant Sabatier的成功分享)

2/11 工作很忙很累 没有时间的人怎么做副业赚钱? (Grant Sabatier的成功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