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多少存款才有资格“躺平”?银行内部员工:最少“这个数”

2022-02-05    小民观点
加入收藏

在这个物价飞涨、竞争激烈的时代,年轻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谁都想“躺平”。一旦真正成为无业游民,就意味着失去了收入,日后生活就无法保障,因此大多数人真正想要的是“躺平”还能赚钱。据报道,有银行内部员工透露,最少有240万的存款,才有资格“躺平”。

拥有240万的存款才能“躺平”

提到这点,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投资理财。炒股基金风险太大,不适合小白,最保险的理财方式就是将钱存入银行赚取固定利息。银行内部员工通过推算,按照年轻群体平均每月3000元的收入来推断,要想这笔钱转换为存款利息,意味着要存入240万。

目前,我国商业银行活期存款的年利率为0.35%,1年定期存款的年利率是0.5%。如果存10万元,一年的利息就是1500元。存入240万,一年光是利息就能达到36000元,每个月就是3000元固定收入,加上240万的固定积蓄,这样才够资格“躺平”。

接受现实,“躺平”不是明智之举

问题来了,不是谁都能一下子掏出240万。不提年轻人,就连中老年人奋斗了一辈子,也不敢保证账户余额有240万的积蓄。更重要的是,现阶段存入240万尚可维持生活,随着物价飞涨,这笔钱显然是不够的。特别是有购房需求的群体,这笔钱在一二线城市就只能勉勉强强付个首付。

在现代,人们逐渐模糊,到底什么是有钱的标准?

有人认为房子是最值钱的,大城市的房子价值百万、千万元,随着房价的增长,未来价值会持续攀升。可别忽略了一点,房子不是全款购入名下,在还清贷款之前,那套房子就不是真正属于买家。如今房价如此昂贵,能够全款的家庭少之又少,大部分得走银行贷款,接下来的数十年内,每个月要从个人银行账户扣除房贷。如果期间无力偿还,长时间逾期,银行是有权利将房子收回并转交给法院拍卖抵贷的。银行员工反馈,这两年因为疫情影响,银行收回的房产比往年有明显的增加。

正是因为如此,有房子等于有钱的想法被一些人推翻了。有人会说,有存款才是真有钱,毕竟是实实在在抓在手里的钞票。可光有钱也没用,通货膨胀下,钱在不断贬值,会变得越来越不值钱。

总而言之,既有房子,又有一定存款且有稳定高薪收入的群体,肯定是属于人上人了。当然,不可能人人都能够达到这个境界,也不必有太大的压力。只需要做到尽力提升自己,绝不“躺平”,收入总会提升的。躺平不适合现代人,社会在发展,躺平只会和社会脱节,最后还会被彻底淘汰。

再说了,有钱也不代表内心真正幸福。很多有钱人早期将大量的心思投放到事业赚钱上,从而忽略了家人和朋友,没有这些感情,一个人是非常孤独的。有些家庭,虽然经济条件不好,但身体健康,一家人团聚就是最幸福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