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普通人如何积累家财的5个要点

2021-12-31    柒月手帐
加入收藏
普通人如何积累家财的5个要点

 

实现财务自由第一步是什么?

柒月觉得首先要明白,为什么你一直奔波却感觉自己离富有,很遥远。

世人忙碌皆为那碎银,却偏偏那碎银几两能解世人惆怅。

要弄明白原因,先要知道自己的资产属性。

普通人如何积累家财的5个要点

 

1.生钱资产

2.耗钱资产

3.其他资产

生钱资产是一只不停给你下金蛋的鹅。

耗钱资产是一只躲在你钱包里不停偷钱的老鼠。


一、弄懂为什么贫穷和富有

当你拥有的耗钱资产过大时,你会一直贫穷

如果你的钱包里一直有一只偷钱的耗子,那么你赚到的钱,也会一直在不知不觉中消失。

那你会一直贫困。

中产阶级,总是没办法摆脱,不得不一直工作用自己的劳动和时间去换钱,没办法停下来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往往没有为他们下金蛋的鹅,却有很多偷钱的耗子。

和大家分享一个中产阶级的实际案例

一个朋友在疫情刚刚开始时,公司停工3个月,就已经在经济上捉襟见肘了。

他自己也很是不理解。

毕竟自己和妻子两人工作,每个月工资也是3万左右,但为什么会停工3个月,就压力如此大。他找到自己做投资理财的朋友分析。

普通人如何积累家财的5个要点

 

朋友问他有多少房贷,车贷。

发现,他名下有两套房子,一套北京,一套上海都在还房贷,每个月最少2万多,加上两辆车的车贷,孩子的教育费,家人生活费,的确一个月三万也不剩多少。

虽然这位朋友收入不少,但他们钱包里的耗子也不少,所以距离财务自由还是很远的。


下面具体讲一下,日常生活里,哪些是下金蛋的鹅,哪些是偷钱的耗子?

生钱资产是持续给你带来现金流入的资产。

耗钱资产是持续带走你的现金,流出的资产。

生钱资产具体有:

1.出租给他人,每个月有租金收房子。

2.出租给他人,每个月有租金收的车子。

3.在银行有利息的理财产品。

普通人如何积累家财的5个要点

 

考考你,分析一下,你自己开的车,住的房子是鹅还是耗子?


二、做好自己的资产配置

所以,我们需要未雨绸缪,把自己的资产做好配置

每月工资,按比例分成5份,做5个资产配置:

  1. 保险:10%
  2. 养老:10%
  3. 生活:30%
  4. 学习:10%
  5. 投资理财:40%

5个账户,相互不干扰。每个项目有需要开销时,只用对应账户里的钱。长期坚持下来,你的财务状况将逐步走向正规。

普通人如何积累家财的5个要点

 


三、打造自己的被动收入

打造属于自己的被动收入,是让你尽早摆脱,必须每天工作才有钱的这样被动局面,必须走出的一步

作为普通人,打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被动资产(睡后收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果那么容易,这世界上,不各个都是富翁了吗?所以,这是对我们普通人跨越自己财务困境的一种考验。

通常,普通人可以发展出来的,被动收入也有不少。

比如:放在儿童店的玩具机,出书,做自媒体等等。但这些都需要你前期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技能也需要一定的要求。

打造被动收入的初期,往往收入并不多, 但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要能坚持下来。对于,日常只能依靠工作获取报酬的普通家庭,技术,能力,时间常常都是受限制的,这时候要打造属于自己的被动收入,就更需要非常人拥有的耐心和毅力。

普通人如何积累家财的5个要点

 

如果你的工资很低,你越不能自我放弃对自己的财务管理,和打造被动资产的过程。

因为,收入越少,消耗越大,越需要想办法改善现状,一味躺平,选择对财务问题,视而不见。总有一天财务问题会主动找到你的。


四、做好家庭建设

《富人的28个投资理财习惯》中,第11个财富习惯就是用心经营婚姻。

婚姻幸福是成功的基础。

无论做什么事,如果想做出成就来,你都需要一个安稳的家庭环境。

作者指出:安稳,并不是为对方牺牲自己,委曲求全意义上的安稳,而是相互鼓励,给予对方力量。

不要只顾挣钱而疏忽了家庭或者生活中的其他部分。

普通人如何积累家财的5个要点

 

中国一句古话:家和万事兴。

一个气场顺畅有爱的家,会让你更有为这个家付出,拼搏的动力。


五、健康很重要

拥有好的身体,就是在赚钱。

普通人如何积累家财的5个要点

 


好了,关于普通家庭如何累积财富,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柒月,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写在最后:

你好,我是擅长做手帐的柒月。

一直在学习如何利用手帐管理时间,通过自律改善生活,也希望能提升自我价值。有希望改变自己,学习时间管理,自律的朋友,可以一起学习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