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从负债几十万到有存款,我是怎么做到的?

2021-12-30    天线树宝
加入收藏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每个人的负债率越来越高。因为失业无力偿还房贷,还车贷的人越来越多;打拼了几年或半辈子的积蓄,因为投资失败而一无所有的人,比比皆是。

每天像背着一座大山喘不过气来,这就是社会的残酷,必须要自己用清醒的大脑偿还债务。

2012年,我们买了一套90万的房子,因为之前在老家买了一个小房子,所以算二套房。首付70%,要交60万左右,贷款30万。当时我们手里只有20万,所以要借40多万,银行贷款反而轻松一些。每月2000多,用公积金直接还款就好了。

我们东拼西凑终于借到了首付,接下来就是开始了漫长的还款路。从那时开始,我们开始了有计划地生活。

从负债几十万到有存款,我是怎么做到的?

 

 

债务分析

面对几十万的债务,分出轻重缓急。每月首先偿还在银行贷的无抵押贷款,然后按照朋友的还钱期限排序,逐个偿还。

我们非常清楚这些债务早晚都要还清,要解决问题,必须做到思路清晰,对债务进行有效分析。

节省支出

在债务的压力下,必须简化生活,减少生活开支。

养成记账的习惯,记下每一笔消费,防止冲动消费。

每日制定最高消费额,我当时制定的是每天消费不要超过100元,每天坚持下来,会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消费。

不用花呗和信用卡这些超前消费产品,这种借贷的消费会产生新的债务。

需要的东西才会买。不在双十一等购物节买东西,这样容易产生冲动消费。

所以在每次花钱之前,都要问问自己,这笔钱一定要花吗?这个东西一定要买吗?不买是不是也可以正常生活?

增加收入

如果上班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找份兼职。例如:家教,送外卖,开滴滴。这些都可以增加一些收入。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可以增加收入,缓解债务压力。

对家里的物品断舍离,很多买来没用的东西可以挂在二手网站卖掉,实在卖不掉可以当作废品回收掉。虽然不能增加多少钱,但可以把家中的闲置物品处理掉,提醒我们不要再进行冲动消费。

从负债几十万到有存款,我是怎么做到的?

 

建立储备金

我们永远不要用短期的解决方案应对长期问题,清偿债务最好的方式就是积累财富。

我们每个月必须偿还债务,但一旦家庭有什么变数,没有留存,对我们的打击是致命的。所以储蓄也是非常必要的。

每月收入的10%必须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这个是硬性规定。

你有多少债务,这不重要。你现在开始储蓄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储蓄,当你辛辛苦苦偿还完所有债务时,你拥有的只有一个零,你一无所有。

这样下来,你努力奋斗的意义是什么?就是让自己一无所有吗?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请保持清醒的头脑,自律地去执行我们所计划好的事情。没有自律,上面讲的一切都是白费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