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果有100万闲钱,这样操作,不仅稳赚收益还高

2021-12-27    柳哲节税
加入收藏

如果公司有100万闲置资金,你是放在银行里等待可怜的利息,还是交给私募基金享受天天绿得发慌呢?又或者是借给别人从此坏账呢?

 

今天小柳就为拥有闲置资金的企业提供一种操作方案,不仅没有风险,而且收益还高,更重要的是从企业角度而言,还能免税,完全享有收益。话不多说,上干货。

 

2018年第二次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26条规定:国债利息收入免税。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国债投资业务企业所得税处理问题的公告》,对国债利息收入时间确认、利息收入计算、利息收入免税、国债转让等8条规定作了详尽解释。

 

所谓免税,就是可以完全享有收益,不需要上缴纳税。

 

为什么买国债?

 

在众多投资方式中,将钱存入银行最安全、收益最稳定,但同时其利息收益也是最低;而如果将企业闲置资金借债给别的企业,收益将会实现最大化,但同时对方企业破产、老赖等风险较高,很可能不仅赚不到利息,连本金都会失去。

 

同时,如果将资金交予私募基金,用于购买基金、股票理财产品,风险更将成几何倍数增加,也将面临本金亏损的问题,而且取得的收益还要缴纳相应的税负。

 

所以最佳投资方式,即使购买国债。

 

国债利息一般高于或等于银行存款,低于借予他人、或购买基金、股票的收益,但国债拥有国家背书,也不用担心坏账、亏损等问题。

 

实例解析

 

假设某公司拥有100万闲置资金,准备用于获得利息,而此时五年期国债年利率为4%,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也为4%,而向其他企业贷款的话,五年期年利率为6%。

 

如果购买国债,年利息为4万元(100×4%=4万元);如果存入银行,则税后年利息为100×4%-(100×4%×25%)=3万元。购买国债的利息收入,即比存入银行的利息多了整整一万元。

 

而如果将此100万用于向其他企业的借贷,那税后年利息约4.23万,收益高于国债0.23万,但坏账风险却极大,收益与风险不成比例。

 

所以,如果企业有100万闲钱,将其用于购买国债增加利息收益,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后的话

 

依法纳税是我们每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一定要谨慎处理好各类税务问题,做好税务筹划。如有需要,也可随时询问柳哲节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