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存钱也有套路?银行职员透露,有三个时间段存款利息高

2021-10-14  搜狐号  有财有料
加入收藏

我国作为全球储蓄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存款这方面的“实力”那是绝对不容小觑的,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末,我国人民币存款总额已经超过了226万亿元,跟7月末的数据相比,足足增加了1.37万亿元。

其中,代表我们这类储户的住户部门,存款总量也增加了,如今已经超过了99亿,接近百万亿的“量级”。从数据中就能看出,中国人真的很喜欢“储蓄”,在很多人心目中,必须要在银行有笔存款,才能算是有“安全感”。

而且,对于许多不懂投资的百姓,存钱在银行也是最合适不过的了,既能保障资金的安全,还能收获一笔可观的利息。不过,利息的多少是由存款利率决定的,如今,许多银行的存款利率都降低了。

存款利率走低

就在2021年6月,银行业就有了一项新“规定”,对于存款利率上限的制定方式发生了改变,我们普通人不用了解太多关于这个政策,只需要知道,自这一“规定”落地以来,许多银行都主动下调了自家银行的存款利率。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于9月发布了最新的数据,据其统计,自该“规定”发布以来的3个月时间内,我国3年期定期存款的平均利率,呈现“3连跌”的情况。同时,根据中国经营报的调查,不仅定期存款,就连一向利率很高的大额存款,也都“不尽人意”。

中国经营报表示,在许多国有银行以及股份制银行中,曾经的大额存单利率是非常高的,年化利率可以达到4%甚至是5%左右,可是如今,经过多方走访,大额存单利率却基本都保持在了大约3%。

举个例子直观来看,假如购买100万的大额存单产品,按曾经的利率,一年可以拥有5万元左右的利息,而按如今的利率来看,一年仅仅可以拿到3万元左右的利息,对于储户来说,这绝对是一笔“损失”。

据悉,未来这样的状况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据专家解读,这类政策是专门针对个别银行“非理性竞争”的情况而制定的,主要就是为了“抑制”个别银行存在的“高息揽储”,所以,未来高存款利率可能真的要“消失”了。

这对于广大储户来说,绝对是个“坏消息”,毕竟大多数储户都希望能够以高利率来存款,这样才能“赚”到更多的利息。对于这一点,其实也是有办法的,据银行老职员表示,其实银行存钱也是有“套路”的,选对时间点,利率也能高一些。

存款“套路”:3个时间存钱最划算

首先,第一个时间点就是在每年2月左右,大约是在春节前,因为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银行都会“流失”不少存款。因为过年过节人们需要用钱,花钱、取钱也比较多,而这时候,银行为了“挽留”存款,就可能会提高存款利率,甚至可以达到整年最高的利率。

其次,第二个时间点大约在6月前,也就是年中之前。要知道,根据相关的规定,过了年中,银行就需要公开上半年的财报,尤其是上市银行,存款一旦减少,或多或少会对银行造成一定的影响。

所以说,为了让财报“漂亮”一些,许多银行会在年中考核之前,提升存款利率,以吸收大量存款,这时候去存钱,也是非常划算的。

最后,第三个时间点在每年的12月前,也就是一年的年末。众所周知,银行网点也是需要向“上级”交代的,一般来说,每个银行网点也都是有“考核任务”的,其中就包括了一年的存款总量。

所以对于一些存款未达到标准的,很有可能在年末考核前,进行“紧急招揽”,提高利率吸收存款。

总的来说,这3个时间点,银行都是有可能会提高自己的存款利率的,这时候去存款,可能要比平常的时间要获得更多的利息。当然,获取高利息的方法还不仅如此,比如说将银行卡中的闲钱购买定期,定存时间越长,年利率也就越高。

如果金额达到一定额度,几十万的那种,直接购买大额存单,虽说如今的大额存款利率也普遍下降,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也比普通定存的利率要高出不少。当然,大家也可以购买理财产品或者进行其他投资,只不过跟普通存款相比,投资风险较高。

不知道大家存款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存款利率呢?你们觉得现在的存款利率低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