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握25万现金别乱存,银行内部员工透露:这样存钱,年利息近万元

2021-10-14  搜狐号  小强财艺
加入收藏

最近40年,我国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在2001年我国加入WTO后,我国的经济快速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2010年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时,GDP总量只有6.09万亿美元,到2020年止,在第二大经济体位置上已经坐了11年,世界排名一直在美国之后,但是GDP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0年末,GDP总量已经达到了14.72万亿美元,是2010年的2.42倍。2021年上半年继续一路高歌猛进,GDP已经超过了8万亿美元,全年有望达到18万亿美元。当然,得益于经济的蓬勃发展,国人的收入也比本世纪初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在20世纪90年代工作的人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个时候的工资基本上在500元左右,每月能拿到1000元的工资,那都是响当当的单位。再看看现在的工资水平,月收入4000元左右的到处都是,不少人的月薪都在万元以上。2020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达到8115元,可以说已经非常高了。收入的上涨,老百姓的钱包自然就鼓起来了,老百姓的理财意识也与时俱进地增强了,对银行存款的需求也就旺盛了。于是,银行业也和经济发展、百姓收入一样,发展得也很快。时至今日,我国不仅有中农工建交邮储等六大国有银行,还有不少股份制银行、民营银行、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总数已经超过了4000家,几乎涵盖了全国的每个乡镇,许多村庄甚至也有了银行。

老百姓之所以喜欢把钱存入银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安全问题,其次就是把钱存入银行可以“躺赚”一部分利息。年纪大一些的人一定还记得,上世纪80年代或者90年代的时候,很少有人知道钱还可以存银行,因为那个时候收入太低,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根本就没有多余的钱存入银行,再说那个时候银行也非常少,即使有钱也很难找到合适的银行存钱,谁家里有几百块钱,大家都认为是富有家庭。现在收入提高了,钱多了,大量的现金放在家里,安全就成了问题。因此,银行就成了大多数有钱人的不二选择。如果手里有25万现金,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获得比较理想的收益呢?有银行内部员工透露,手握25万现金,一定要“慎存”,千万不要乱存,选对了存款方式,这样存钱,轻松可做到年息近万元,而且安全性也有保障。

银行存款每年能拿到多少利息,当然离不开银行存款的年利率。在我国4000多家银行中,有的银行利率比较高,而有的银行利率比较低。一般来说,国有大银行的利率在银行业中的总体利率是比较低的,利息比较高的银行往往是那些地方城商银行,或者那些名不见经传的村镇小银行。所以,手握25万现金想获得比较高的年利息,银行的选择就成了关键因素,其次,选中了银行之后,每一家银行的存款产品也很多,有活期,有定期,定期还分不同期限,有些银行还可以存大额存单,这些不同产品的利率往往差别会很大。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存款产品是获得高利息的前提条件。下面请大家跟随财艺君一起来计算一下,25万现金存银行后,到底能获得多少利息,利息能达到或接近1万元吗?

大家去存钱,首先想到的银行就是中农工建交邮储这六大国有银行,主要是因为这些银行网点多,存取款方便,再加上历史悠久,在人们的心中具有良好的形象,并且很多人也习惯了在这些国有大银行存取钱,不愿意轻易换银行。财艺君就以国有银行为例,如果把25万元现金存为活期,利率一般为0.3%,最高也不会超过0.35%,如果按照0.3%来算,25万存款一年的利息就是750元,按照0.35%的年利率来算,一年的利息也不过是875元,对于25万元的存款来说,这么一点利息真的不算什么了,实在太少了,所以,对于那些有钱人来说,哪怕花一点时间去理财,也不要把巨额存款存为活期,存为活期的钱只适合用作零花钱,但大部分人的零花钱也用不到这么多,一般人的零花钱估计也就是1万元左右,多则2万或者3万吧。财艺君认为,只要你的存款达到了5万元,就建议不要存活期了,可以考虑选择定期存款了。

国有大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也有多种,有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三年、五年,不同期限的存款产品,利率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并且都还有一个规律,存款期限越长,利率就会越高。就拿某银行一年期存款来说,年利率为1.9%,一年的利息就是4750元,而如果存三年定期,年利率是3.35%,一年的利息就是8750元,这个年收益基本上是国有银行中最高收益了。自从今年6月份银行降利率后,银行存款的利率都下降了不少。

如果你嫌弃存定期的利息太低,在国有银行中,还有一款产品可供储户选择,这款产品曾经因为收益很高,一经推出就风靡理财圈,这款产品就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新宠”:大额存单。说它是新宠,主要是因为大额存单的诞生时间并不长,2015年才开始发行,至今也不过6个年头。长期以来,银行业都把大额存单作为揽储利器,甚至出现了靠档计息的大额存单,但是因为不合规,已经在2021年的年初被全面禁止了。即便这样,相对于活期或者定期存款,大额存单仍然占据储户心中的制高点,主要还是因为大额存单的利息还是比定期存款的利息稍微高一些,这主要是因为大额存单有起存门槛20万元的硬性规定,现在某国有银行的大额存单的年利率是3.45%,如果把25万现金购买大额存单,一年的利息就是8625元。

通过上述分析计算,我们清楚地发现,25万存款即使存在一家银行,由于选择的存款产品不同,收益存在很大的差别,一年的收益最低只有750元,最高也不过8625元,都没有超过10000元,但最低和最高收益的差别还是很巨大的,后者是前者的11.5倍,所以大家手握25万现金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存款类型,不能随便乱存。

如果储户还想获得更高的收益,还有没有合适的存款品种呢?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家货比三家,多走几家银行看看,说不定就有利息比较高的银行。在我国4000多家银行中,不只有国有大银行,更有非常多的地方小银行,这些地方小银行的利率一般都要比国有银行的利率高一个档次。为何小银行的利率会比大银行利率普遍要高呢?主要还是实力的差距,由于地方小银行在揽储方面处于竞争劣势,于是就把高利率作为揽储的强力“武器”。所以储户在存款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考虑把资金存入这些地方小银行,以获取比大银行更高的收益。比如可以把现金存入城商行、信用社或者村镇银行等。

根据财艺君综合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现在即使把钱存入小银行,最高利率也很难超过4%,即使有,也是非常少的,一般人也不一定知道,但现阶段达到3.85%的年利率还是有的,当然达到这样的利率,一般都是3年期或者5年期的存款产品。如果把25万存进这样的小银行,每年的利息9625元,已经非常接近1万元了,这也可能是现阶段储户能获得的最好年收益了。

存在小银行的收益是高了不少,但是又有人担心存款的安全性问题,毕竟大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而是自己的血汗钱,这些钱存入小银行后,安全有保障吗?要回答这个问题,不能不提到我国在2015年开始实施的《存款保险条例》,该条例规定,即使银行破产,储户最高可以获赔50万元。从这个规定可以看出,25万元不管是存入大银行还是小银行,安全都是一样的,既然安全都能得到保障,存入小银行当然要比存入大银行要划算一些,“躺赚”的滋味还是很幸福的。

结语

在理财方面,不同的人思考方向是不一样的,有人比较保守,有人比较激进,有些人有钱后把钱投入股市,有的人就会安逸地把钱存入银行,同样一笔钱,在不同的人手中的最终命运也是千差万别的。存入股市,最后可能亏得一塌糊涂,也有可能赚得很多,存入银行,少了一份急躁,多了一份安心,并且每年至少还稳稳当当地获得近万元的利息收益。财艺君认为,如果你是一位保守型的理财者,还想获得不错的收益,建议你把25万存入地方小银行,即使在选择银行时麻烦了一点,但想到这是无需付出额外劳动的“被动收入”,也还是值得去做的,你觉得对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