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学投资,先学怎么不亏钱

2021-10-08  今日头条  王永山财富自由频道
加入收藏

房子在中国并不单单是个住处,而是一整套的出生、落户、教育、医疗、养老、求职、乃至婚姻的加分项。中国是由计划经济国家转型而来,整个社会的资源分配,其实大部分掌握在政府手中。

哪里需要建一所学校,一间医院,一座体育馆,都要政府审批,然后大量的钱砸向城市,城市居民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红利。

买房就是买一座城市的股票,即使你职场上已经到天花板,只要你买房的这座城市越来越好,你就能分到一杯羹,资产稳步上涨,生活不会太差。

学投资,先学怎么不亏钱

 

2009年,一个小伙子买了北京现在五环边上的一套三房,然后开了一个小餐馆,最后小餐馆做赔了,一分钱没赚到,可是他那套房子,涨了几百万。

有时,一个男孩致富发家,并不需要拿钱去折腾什么创业,一边工作,一边老老实实买房,等待上涨,就超越90%的同龄人了。

女孩子,虽然你不创业,但是你如果有能力,一定要在婚前买房,那样你会更有底气选择自己喜欢的男人,婚后也会平等相待,人生风吹雨打,世事变幻,房子写了你名字,始终是你的。哪怕失去一切,至少你还有一套房子,还能养活自己。

学投资,先学怎么不亏钱

 

不要随意去瞎创业,但也不要手持大量现金,因为保险,股票、期货,还是P2P理财、比特币,都虎视眈眈盯着你手里的现金。

年轻人,你赚了钱,就买房子自住或收租,简单粗暴。房子写了你名字,谁也拿不走。而现金,太容易被骗,随时逃逸。

鼓励年轻人买房,不是因为房子能跑赢别的投资,也不是说创业不对,而是房子是最安全、最直接的投资,只要你买好,就能赚了,其它投资形式都太有难度,让聪明的人玩去。

什么,你担心人人买房,没人创业,发展经济,国家就会变差?想太多了,人是千差万别的,适合创业的人自然去创业,发展经济。而不适合创业的人,硬是跑去创业,做赔了,其实是浪费社会资源和家庭的资金。

学投资,先学怎么不亏钱

 

鼓励人人创业,就等于鼓励农民去造飞机一样。

有人说,农民最好不要砸锅卖铁,跑去造飞机,那样多半会亏死的,然后农民把头一仰说:你看扁我,难道农民就造不出飞机吗?难道我去创业就一定不成功吗?你没看到马云也是这样熬出来的吗?

是的,农民的确有可能造出飞机,创业成功,可是,他造出飞机的概率,并不比懂得空气动力学,机械学的工程师更高,农民造飞机,大部分情况下,研究一生,也只是浪费了一堆废铁而已。

人,不要跟趋势对抗,尊重基本常识和规律虽然不会令你立即赚到大钱,但是你至少已经远离风险。将人生大败的风险降下来了,几十年的人生还愁什么抓不到机遇呢?

学投资,先学怎么不亏钱,人生也一样。说是投资,其实我们并不炒房,我们只是想在通胀之下,让家人将来过得更好而已。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