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六个投资不能缺的概念,你考虑了几个?

2021-08-16    没钱怎么办有钱怎么花
加入收藏
六个投资不能缺的概念,你考虑了几个?

 

成本。成本概念很好理解,成本就是投资时拿出来的钱,和付出的代价。不管是投资基金股票期货还是房产,都需要预备一笔成本作为启动资金。要注意的是,这笔资金从一开始可以从小起步,随着对投资领域的熟悉再按计划逐步投入。另外,成本除了包括资金成本,还包括时间成本,也就是在这个事情上需要花的时间;还有机会成本,也就是用这笔钱和时间本来可以做的其它事情预计能获得的利润。简单来说,对于一份投资,你需要准备好钱、时间以及舍弃其它投入的机会成本。

回报率。投入了成本,就要考虑能获得多少利润回报,以及这个回报与成本的比例,也就是回报率。比如投入1千元,最后拿回来1500元,也就是能获得500元利润,那么简单计算回报率就是50%,相反如果只能拿回来1000元,那么回报率就是0,拿回来不到1000元,那么回报率就是负数了。计算回报率的好处,是可以在每次投资前做一个预估,例如10-20%,那么投资过程中就可以以这个范围作为止盈标准,相反也可以设定一个止损范围,例如-20%这样控制本金不受太大损失。

投资周期。上面的回报率,应该有一个时间维度作为标准,例如投资基金回报率10%,一般可以用季度、半年或者一年作为一个规定的投资周期,这样就能把投资规划控制得更理性和精准。到达预设的周期时,可综合投入成本、回报率和回报周期做一个复盘,来看下一个投资周期,是否观望、续投以及减仓和加仓,以及是否需要调整预期的回报率和投资周期,让你的投资行为一切尽在掌握中。

风险。投资过程中,风险是不得不考虑的概念,不管投资标的是啥、金额大小,都是由一定风险的,必须在开始计划前,对准备要做的投资有一个纵观的了解,并采取一定的风险抵御措施。例如分散风险,采取把资金分散投入到不同行业且互相不受影响的领域,实现风险对冲;又或者采用334原则,把大部分资金投资到风险级别较低的类别,只留小部分作风险投资。另外,保持个人稳定的收入来源,也是把控家庭和个人资金风险的好办法。

资金灵活性。投资时,保证资金的灵活性也是抵御风险的一个重要方式,为了以防不时之需的意外开支,建议不要把全部资金都投入到长线投资类别中。如果做固定期限存款和投资,也可以把资金作错开式滚动管理,例如每个月都有不同的资金到期,如无须使用则可继续滚动存入。

安全性。最后,投资需要考虑投资领域和类别的安全性,包括是否踩了红线或处于灰色地带,凡是政策不允许或不鼓励的投资,建议一律不考虑,才能保证你的资金安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