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让你生活更美好的3个理财习惯

2021-07-16    沐沐的笔记本
加入收藏
让你生活更美好的3个理财习惯(建议收藏)

钱,真的很重要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很多人意识到了投资理财的重要性。

很多人嘴里嚷嚷着要省钱、存钱、投资,转头就向消费主义低了头

今天沐沐就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3条让生活更美好的理财习惯,希望帮助大家更好地省钱,科学地花钱,实现钱生钱

1. 勒紧裤腰带:省

转眼已经到了2021年的7月份,网络上流行的“内卷”和“躺平”处处透露着人们的绝望,一边是消费力下降,一边是市场饱和,产能过剩,钱途一片渺茫,该咋办?

让你生活更美好的3个理财习惯(建议收藏)

要想富,先“修路”

1)先存钱,再消费

不管怎样,要开设这样一个账户:每到发工资的时候,先将收入的10%强行存起来,购买货币基金存到一定数额再用于高阶理财,这是一只“会生蛋的金鸡”,“蛋”指的是利息,可别贪图一时之快,早早把鸡脖子给抹了

我们的口号是:相信复利的力量,不工作也能靠利息生活下去!

例子:如果小A每月工资收入5000块,每月付给金鸡10%,也就是500块,其实吧,5000块和4500块的生活水平是没啥区别的。

2)停止借贷,杜绝超前消费

什么信用卡、花呗、借呗、白条等通通停掉,不要为了脸面买单,当钱包比脸还干净的时候,求求你,就别再打肿脸充胖子了,好吧~

3)少逛街、逛淘宝、看时尚穿搭

如果我们蒙住眼睛,就看不到消费主义的洗脑,没有看见,也就没有购买的欲望了。

就算是逛淘宝,请不要直接下单,先加入购物车,一个星期后再决定要不要下单,冲动是魔鬼,我们还是要尝试一下延迟满足。

让你生活更美好的3个理财习惯(建议收藏)

精打细算的节奏~

2. 苍蝇再小也是肉: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赶上今年的牛市?有的人就愤愤不平了:唉,简直不想说,我就是大家口中的那根韭菜

今年大环境不太乐观,太多人都不知道去哪儿发财,盲目地横冲直撞只会死得更惨,理财不如求稳来得安心,以下可供参考:

货币基金:风险很低、流动性很高,类似于利率高的活期存款,年化收益率在2%~3%之间

债券型基金:风险偏低、相对稳健,年化收益率在5%-10%左右

股票型基金:从长远来看,收益率最高,但波动太大,有些人心脏受不了,年化收益率-50%——200%之间

建议在熊市中建仓,慢慢投入,耐心等待牛市光临,不过80%的人等不到胜利那天就丢盔弃甲,看到隔壁老王数钱数到手抽筋,自己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都有~

温馨提示:各位壮士,保住本金是重点,且行且珍惜。

让你生活更美好的3个理财习惯(建议收藏)

好资产?坏资产?

3. 那些个我们觉察不到的“坏资产”

小A:问你个问题,我家有房子、车子、现金,3个中哪个是“好资产”呢?

小B:在我看来这3个都是好资产呀!

小A:你知道“好资产”的定义吗?

小B摇摇头:这,我没想过这个问题,你有何高见?

小A:好资产能够不断往你口袋里放钱。

很多人只要听到房价又涨了,开心得不得了,但他们不知道只要住在房子里一天,房价上涨就跟他们没半毛钱关系,只有出租或高价卖掉才算“好资产”

有的人经常开私家车去上班,别看他表面风光,实际这玩意儿是个不折不扣的长期消耗品。

带不来半点收入,除非你租出去或者晚上回来开个滴滴啥的

如果把现金拿去做保本理财,算得上是“好资产”了。

朋友们,赶紧盘点一下,你家哪些资产是好的?哪些资产是坏的?欢迎评论区留言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