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果股票涨了就卖掉,股票下跌就加仓,这种炒股方案可行吗?

2023-01-11  搜狐号  杨阳谈漫话
加入收藏

股票涨了就卖掉收益,跌了就加仓,这个炒股方案是不可行的,按照这种方案去炒股最终亏损累累的概率特别大,绝对不可行。

理由一:因为股票涨了就卖掉,即使锁住收益,这种操作上理论上是没有错,只要股票能赚钱卖出的都是好事,能证明在这只股票你是成功的。

但是实际上是行不通的,只要股票一涨就卖掉,非常容易错过真正的牛股;比如你以10元买入某只股票,股价涨到10.2元就卖掉,结果这只股票一路上涨到50元,这种结局是不是要拍大腿,砸电脑的感觉,因此这种炒股方案不可行。

理由二:因为股票跌了就加仓,存在两种弊端,也会导致股票越加仓亏的越大,盲目加仓非常容易接盘,也就是接飞刀的这种情况;特别是遇到连续下跌的股票,这种股票下跌就加仓,只会加大亏损力度。

还有一个弊端就是每个的炒股本金都是非常有限的,假如股票下跌就加仓,仓位是有限的,除非有无限资金持续加仓,不断地摊低成本,等股票跌到一定程度之后很快就会扭亏为盈,所以股票下跌加仓也是行不通的。

理由三:因为炒股本身就是赚钱难,进来炒股的股民投资者90%的人都是亏损,唯独10%的人是赚钱的;意思就是股票市场赚钱难,操作不当的话更加容易亏钱,这就是股票市场的残酷。

所以炒股想要赚钱并非这么容易,买到上涨的股票概率低,买到下跌的股票概率大,经过多次折腾之后炒股本金剩下不多了;比如涨2个点卖掉,亏5个点也割肉,最终折腾下来依旧是亏钱的。

综合通过以上分析得知,如果股票上涨就卖出,股票下跌就加仓,这种炒股方案绝对行不通,原因是股票上涨卖掉容易踏空,股票下跌加仓容易特错,加上股票自身赚钱就难,更何况赚钱更难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